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歷史人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歷史人物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的歷史人物

  中華民族有許多優秀的歷史人物,我喜歡的歷史人物是——張衡。

  張衡是東漢時候傑出的科學家。他從小就愛問問題,對周圍的事物,總是尋根究底,弄個水落石出。

  在一個夏天的晚上,張衡和爺爺·奶奶在院子里乘涼。他坐在一張竹床上,仰着頭,獃獃地看着天空,還不時舉手指指劃劃,認真的數星星。張衡對爺爺說:“我數的時間長了,看見有星星在移動,原來在天空的東邊,偏到西邊去了。有的星星出現了,有的星星又不見了。他們在跑動嗎?”爺爺說:“星星確實會移動。你要認識星星,先要看北斗星。你看那邊比較明亮的七顆星,連在一起的就像勺子,很容易找到……”“噢!我找到了!”小張衡很興奮,又問:“那麼它是怎麼移動呢?”爺爺想了想說:“大約到半夜,它就移到地平線上,到天快亮的時候,這北斗星就翻了一個身,倒掛在天空……”這天晚上,張衡一直睡不着。多次起來看北斗星。夜深人靜,當他看到那閃爍而明亮的北斗星時,果然倒掛着,他感到多麼高興啊!他想:這北斗星為什麼會這樣轉來轉去,是什麼原因呢?天一亮,他便趕去問爺爺,誰知爺爺也講不清楚。於是,他帶着這個問題,讀天文書去了。

  由於勤學好問,隨這一天天長大,張衡的知識也越來越豐富了,終於成了著名的科學家。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歷史人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