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帶着逝去的時光,一去不復返,卻留下了讓世人傳頌千古的佳話傳說。

  千古佳話永流傳

  楚漢相爭,項羽大勢已去,處於敗局。此際,面對着兵少糧盡,夜聞四面楚歌,,這位叱吒風雲的人物竟也流露齣兒女情長、英雄氣短的哀嘆:“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虞姬凄然起舞,並忍淚和唱:“漢兵已略地,四方楚歌聲。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她心中早已明了,項王大勢已去,自己只能成為項王的累贅,她不願自己落入敵手讓項王蒙羞受辱。她雖為一介女子,卻也知羞呀,也知恥啊,所以搶先一步自刎在項羽面前。

  “霸王別姬”的美麗神話由此上演……

  美人起舞離愁盡

  她,在眾人離開他時不離不棄,情願以自己做代價,喚起項羽奮戰之鬥志:“君王意氣盡江東,賤妾何堪入漢宮;碧血化為江邊草,花開更比杜鵑紅。”情願以一舞訣別霸王,自刎殉情,希冀勝利突圍。

  生死離別前的那一舞,舞盡了天下女子的絕代風華;那一抹淚,流盡了世間女子的辛酸。那飄舞的絲綢,寫滿了離別的愁緒;那輕盈的體態,轉出了滿腔的哀怨。

  佳人,離愁上心,相思白頭……

  佳人帳下拭淚痕

  “腸斷烏騅夜嘯風,虞兮幽恨對重瞳;黥彭甘受他年醢,飲劍何如楚帳中?”英雄已末路,佳人何以堪?不過眨眼間,紅顏已散盡。終始虞姬是那殘弱無力的飛蛾,王是那焚盡世間所有的烈火。只不過,飛蛾的淚滴已滅不盡烈火,只能帳下拭淚,獨自承受……

  後記:“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明月中。雕欄玉砌今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我讚歎虞姬的美麗,更驚異於她的痴情與知恥。但,我畢竟只是兩千多年後的一個旁觀者,對於歷史,我有太多太多的疑問,卻只能在迷惘中揣測,只能在歷史的車輪所留下的痕迹中去尋找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虞姬的蹤影……

  福建三明泰寧縣泰寧縣第三中學初二:肖雨虹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