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華佗再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佗再世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華佗再世 標籤:華佗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醫術精湛的醫生有很多。但是,像郭春園這樣把自己的一切都置之度外的醫生恐怕沒有幾個了。我曾有幾次聽到別人說起過他,他的所作所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鬚髮俱白,一雙大眼睛總是閃爍着智慧的光芒。最具有特點的是他那額頭上幾條深刻的皺紋,就像一個大大的“川”字。他在思考問題的時候,眉毛緊鎖,嘴唇緊閉,給人一種想笑又笑不出來的感覺。

  郭春園爺爺有許多好品質:刻苦鑽研、守信用、在別人面前從不擺架子、、、正因為這樣,他才獲得了“華佗再世”的稱號。那麼下面,我就舉幾個具體的例子說一說吧!

  有一次,一個工廠的工人因車禍而被汽車碾到導致了粉碎性的骨折。開始,他找了幾家大有名氣的醫院,可是專家們都建議他截肢。後來,他不抱希望地找到了郭春園所在的骨科醫院,而郭春園卻說了,我家祖傳的書里有記載怎樣治療粉碎性骨折的,這樣吧,你給我一晚上時間,明天過來吧。

  這天晚上,郭春園到處查資料,最後終於找到了。原來要治療粉碎性骨折需要一種植物,再把植物里的汁擠出來,與另一種植物的粉末混在一起,便可以做成藥膏並使用。郭春園是個守信用的人,立刻在家裡翻呀找呀。最後終於做出藥膏了。第二天,他把藥膏給了病人,過了十來天,那個病人的骨折真的好了。真可謂是“妙手回春”呀!

  在郭春園身上,還發生了一件讓人極為感動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在做骨科手術的過程中,因為X光有輻射,並須戴上沉重的鉛手套。可是,郭春園說:“鉛手套的鉛質可能會殘留在傷口上,會有副作用的。”過了一段時間,由於郭春園的手長期曝光在X光底下,右手食指已經開始潰爛了。有人勸他截去右手食指,他卻說:“骨科醫生要是截去手指,那還怎麼做手術呀?”

  終於,病毒已經從手指擴散到了全身。就在他晚上整理資料的時候,突然昏倒,然後不省人事。最後,他在眾多關愛他的人們的注視中閉上了眼睛,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他一輩子為之奮鬥的崗位。

  郭春園爺爺是我最崇拜的人之一,我也要向他學習。學習他為人民服務鞠躬盡瘁,死而後己的精神。而這種精神正如我人生的指路明燈一樣,在我遇到困難時,在我想打退堂鼓時,它照耀我的前方,驅除黑暗,懦弱與恐懼,讓我繼續堅定前行直到最後。

您正在瀏覽: 華佗再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佗再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