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記,體味作文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體味作文的快樂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剛剛步入三年級的時候,老師就告訴我們,從現在起就要寫作文了。寫了幾個單元的作文以後,我的感覺就是兩個字:麻煩。每次輪到寫作文了,我就愁眉苦臉的。 

  我把這個煩惱告訴了在讀高中的姐姐。她笑咪咪地對我說:“作文其實就是一隻紙老虎,你越是怕他,你就越寫不好。作文其實也要講方法的。” 

  接着,姐姐告訴我,寫作文首先要多看書,學習怎麼使用優美的詞語和句子,看完以後,最好還要把這些詞語句子背下來,自己寫的時候就可以用上去了。還有一個好辦法,就是每天堅持寫日記。 

  “啊?寫日記?”不會吧,本身就不要寫作文的我,怎麼還會去寫日記呢?姐姐神秘地對我說:“這個你就不知道了吧,這可是我的獨門秘訣呢,要不我的作文怎麼總受到老師的表揚呢?如果你不是我弟弟,我才不把秘訣告訴你呢!” 

  真的有這麼靈嗎?我開始照姐姐的話去學寫日記。雖然說是日記,我每天卻都只能寫兩三排,還不如說是造句呢。而且每天寫,都寫些什麼呀!寫來寫去就是這麼幾句話:今天我和同學在玩;今天我們體育課在打球;今天我和鄰居小妹妹在玩……一個星期後,姐姐從學校回來,看了我的日記,笑得肚子也痛死了。“我的好弟弟啊,這樣的叫日記?那還不如不寫呢?” 

  我惱羞成怒:“就是因為不會寫所以才寫成這樣,你以為我願意嗎?” 

  姐姐終於止住了笑,嚴肅地說:“日記,要在生活中找資料,可以寫你看到、聽到、想到的,也可以寫我們家的小狗,更可以抄寫你在課外書里看到的好詞好句。” 

  說干就干,接下去的幾天里,我每天搜索着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春天來了,桃紅柳綠,我在日記里寫下了春天的美景:“冬姑娘走了,請來了春姑娘。你瞧,春姑娘一不小心把花籃打翻了,花瓣便輕輕地飄落到枝頭上,變成了一朵朵桃花,像極了小姑娘粉嘟嘟的臉蛋。” 

  在一個星期二的中午,我在三分鐘舞台上進行了才藝表演——《雙簧》。於是我把這次經歷一五一十地寫了下來:“好緊張,這是我第一次走上舞台。幾次深呼吸后,我鎮定下來。每一個字,都不由自主地從我嘴裡蹦了出來。……同學們笑翻了,有的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縫,有的捂着肚子,有的拍手直叫好。看到同學們對我們的認可,我心裡的擔子也放下了。” 

  隨着日子的流逝,這本厚厚的日記本,居然被我寫完了。從前幾頁的兩三排,到後來的整面;從開始的枯燥乏味,再到後來的興趣盎然,無不顯示着我的進步。在每單元的作文中,我的作文也常常會受到老師的表揚。日記,讓我體味到了寫作的樂趣,讓我愛上作文!

您正在瀏覽: 日記,體味作文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體味作文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