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華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佗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華佗 標籤:華佗作文

  華佗的醫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且人人都很崇拜他,更想成為像他一樣的神醫。

  去年底,一輛摩托車無情地把我那大病初癒的爺爺給撞倒了,剛出門沒幾步就出現……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造物弄人吶。這一倒,他便墜入病痛的深淵,他每時每刻沒有不是在病魔的掌控下“掙扎”。從那以後,他便成了一位半身不遂的人了,他的一切都得交給別人。而且他話語含糊,幾乎沒人能明白他的意思,因此他很孤獨。在一天24小時中,他只能望着不變的天花板,度過每一分每一秒。這樣的生活,不是一個人所追求的。

  每當我問他:“爺爺,有沒覺得哪疼”他總是回答說:“我沒覺得哪疼,你們放心吧。”可在他睡着時,卻能聽見他那悲痛的呻吟。

  記得有一次,爸媽有事出去了。奶奶見他睡得正香,見我也在家,所以她也出去了。我做完作業,想過去陪陪他,走出房門沒幾步,就隱隱約約聽見悲痛的哭泣聲。我的心一動,就想到了他。於是,我輕輕地向窗戶移動。門關着。由於室內的光線很弱,我沒能看見他。在那一剎那,我是多想一口氣衝進去,一頭撲在他懷裡痛哭一場,可我不想讓大家被淚水浸泡着。我只得把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往肚子里咽。我敲了一下門,然後輕輕地推開,快步走向床邊,“爺爺,你怎麼哭了是不是整天對着天花板,沙子迷了眼睛了。來,我幫你把它擦了,就不會再疼了。”在擦淚的過程中,我不經意碰到了枕頭——枕頭竟被濕了一大半。剛才,我咽下的淚水,又情不自禁地找上門來了。我以拿紙巾為借口,偷偷躲在廚房裡,發泄內心的憐憫。幾分鐘后,回到了他的床邊,我問他是否想吃點什麼,他說口有點渴。我倒了一小杯的牛奶給他喝。我邊喂邊說:“爺爺,以後不要老對着天花板了,要不然沙子又要迷了你眼了。”他給了我一個的微笑,雖說笑得很燦爛,但也無法掩飾他對生活的渴望與無奈。我不能為他做些什麼,只能抽點時間來填充他的精神,使他得到精神上的慰藉。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爺爺日益消瘦。一切的一切都會讓人觸目傷懷。

  一連十幾天,一切情況都惡化了。由於排泄的不便和溫度上升,使得終日躺在床上的爺爺增加了許多傷痛。在他癱瘓的那隻腳上,出現了不下四個的爛洞,其中,最為嚴重的是在踝關節處的一個洞。這個洞大約有酒杯般大小,深3厘米左右。甚至可以說那白花花的骨頭,都可以用肉眼看到。我的眼睛再次模糊了,而爺爺總是裝作一副豁然開朗的樣子。

  看到這一幕,我是多想搖身一變,變成神醫華佗,這樣,要想讓爺爺擺脫痛苦就不是件難事了。可是,這終究是幻想,不能成真的。不是說現實的不完美,完美的不現實嗎真讓我愁碎了,而又無可奈何。

  人在垂暮之年,沒能擁有健康的身體。這是一件最不完美的事。然而這人若能得到我們兒輩,孫輩的照料,快樂地度過每分每秒,相信那也是一個完美的句號啊!

  我祈禱我的爺爺早日康復再次享受蔚藍的天空,燦爛的陽光,美麗的鮮花……

您正在瀏覽: 華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