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華佗相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華佗相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與華佗相見 標籤:華佗作文 相見作文 相見歡作文

  迷迷糊糊的睜開眼,前方有一束白光。走進一步,看見原來是台時光機,我馬上就坐上了時光機,一下子來到了古代。找人一問,原來是來到了東漢末年。

  我在一個小村落里慢悠悠地走着,突然看見一群人圍着一個老伯,那個老伯捲縮在地上握着肚子直喊痛。突然看見一個人,一個中年男人,跑了過去。立刻為那個老伯把脈,又給他做了很久的開腹手術。到了第二天,老伯的病情有了好轉。這時老伯和他的家人都非常的感激那個男人,跪在地上真磕頭。華佗立即扶起一家子,說:“這是我做醫生的天職,實在不敢言謝字。”

  然後中年男人離開了村落,我就跟着他走,反正我也沒有地方去。不一會兒突然來到了關羽的帳篷中,只見關羽的臂膀腫得發紫。中年男子走過去,拿起鋒利的刀子給關羽放了毒血,關羽的臂膀慢慢就消腫了。關羽感激:“感謝神醫華佗的搭救之恩。”什麼?他竟然是華佗?關羽隨即叫人端來一盤元寶,以此來感謝華佗,但是華佗委婉地拒絕了,隨後走出帳篷。

  在帳篷外面,我攔着他,問道:“人家拿銀子來感謝你,你為什麼不收呢?”華佗不假思索地回答了一聲:“我是醫生,救死扶傷,不求回報。”原來如此,我睡醒了,原來是一場夢啊。

  我跟華佗相遇雖然是夢,但在21世紀的今天,華佗行醫的品質和精神流傳了下來。華佗是古代的醫生,我們現在也有醫生,他們現在正穿着白衣裳在武漢抗擊疫情。他們和華佗一樣,只為了救死扶傷,不為了任何利益,他們就是我們心目中最純高的白衣天使。是白衣天使一直守護着老百姓的幸福安康,為白衣天使點贊。

您正在瀏覽: 與華佗相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華佗相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