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體味軍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味軍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周的軍訓轉眼即逝,雖然那麼短暫,但在軍訓時的一點一滴都融入了我的內心,讓我至今記憶猶新。它是一次訓練,更是一次對我們意志的考驗。

  記得軍訓中的有一天,教官教我們走正步。因為走正步時需雙臂擺動,腳尖綳直,所以我們練得特別辛苦。我們排着隊伍,手搭着彼此的肩,抬腳綳直了腳尖,搖搖晃晃地站着。過了一會兒,我們的腳慢慢開始麻痹了,再後來,我們的腳已是完全失去知覺。我們苦苦央求教官放我們一馬,但被教官義正言辭地拒絕了。我們只有繼續忍耐,忍耐到教官“大發慈悲”喊停的時候。又過了一會兒,教官見我們表現還不錯,就吹哨子喊停了,說:“休息一下,等會兒再練!”教官這一句話,如同“特赦令”,全體學員一下子都放鬆了下來,忍不住七嘴八舌地嘆道:“哎喲,累死我了!”“腳好酸哪!”

  在休息的過程中,教官似乎變了一個人,變得那麼和氣,變得那麼有人情味兒了。他蹲下身子,和我們聊起天兒來。他給我們講述他們軍營里發生過的趣事,講述他多年來當兵的體會和對人生的感悟。頓時,我感到他已經不再是我們的教官,而成為我們的一個大朋友了,一個可以暢談心聲的知己。

  時間過得很快,又要開始訓練了,但這次我們再不覺得眼前的困難是多麼不可逾越了。我們心裡想的,是我們嚴厲的教官,這位友善的大朋友,曾經也是像我們此刻一樣走過來的。堅韌、堅持、堅強,這就是我們軍訓學員需要的品質,這就是作為戰士需要的品格。

  或許,這次的軍訓只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段小插曲,但它卻是我人生當中一次難得的磨練,讓我終身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體味軍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味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