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法國梧桐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國梧桐的秘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末夏初,一年一度的“毛毛雨”又來搗亂了。它漫天飛舞,飄飄揚揚,讓過路的行人苦不堪言。它落在皮膚上,讓人奇癢難忍,甚至皮膚紅腫;飛進眼睛里,轉眼你就成兔子眼;不小心吸進呼吸道,你就打噴嚏不止。風輕輕一吹,它落英繽紛,又給剛打掃過的馬路帶來大量垃圾。你知道“毛毛雨”是什麼嗎?

  我上網查后才知道那是法國梧桐惹的禍。這個“毛毛雨”就是它們果子上的果毛。這些果毛是法國梧桐的種子。每年到了春末夏初,果子成熟的季節,這些果毛就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隨風飄落,給行人帶來不便。萬一果毛飄入騎車的人眼中,甚至會引起交通事故。

  法國梧桐既然有這麼多缺點,為什麼城市那麼多人行道都種它呢?首先,法國梧桐生命力強,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能茁壯生長。而且,它生長速度快。當它枝繁葉茂時,可以吸收有毒氣體和噪音,凈化空氣;夏天還可以提供陰涼呢!

  如何讓法國梧桐揚長避短呢?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園林專家可忙壞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就是利用嫁接、轉基因。把別的樹的基因轉換到法國梧桐的身上。這樣果毛飄的機率就大大減少。

  法國梧桐的秘密還有很多,需要我們仔細觀察,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湖北襄樊人民路小學三年級:牙買加咖啡

您正在瀏覽: 法國梧桐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國梧桐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