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寂寞梧桐的凋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梧桐的凋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青春是美好而值得留戀的。可,對於她而言,青春則是扎手的荊棘……

  幾年前,一場殘酷的車禍奪取了母親的生命,同時也打破了這個恬淡家庭的平靜。母親離去的時候什麼也沒有留下,只留下一筆賠償費。這突如其來的一切,是她手足無措,性格也逐漸變得內向了,跟得了抑鬱症的人沒什麼兩樣,她的笑簡直是曇花一現。母親用生命換來的錢被父親用來建房子了。

  一晃眼,半年過去了,父親有了新歡,結婚了。多一個人多一份開支,由於生活的窘迫,父親不得不到省城去打工,只留下她和繼母在農村……

  繼母在父親離開后的幾個星期里對她十分好,但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一切似乎成了她的憧憬。繼母沉醉在了麻將的世界中,迷戀上了香煙,脾氣也漸漸暴躁,常常對她指指點點,讓她做這個干那個地。

  她曾是一個寵兒,也本是寵兒。但在這美好的青春階段,她因為繼母而被迫輟學了。而且,只要繼母打麻將輸了錢回到家便對她又打又罵。每當鄰居們說她(繼母)對孩子不好時,繼母就會找各種理由推脫責任,使得鄰居們對她的印象急劇加壞,致使她沒有朋友……

  然而,父親對這可怕的一切卻截然不知。因為父親一個月才回家一次,每次呆的時間只有一兩天,並且每次回來都會與繼母吵架。漸漸地,父親不再回這已不成家的家了。日子久了,她也適應了這一切,對繼母、對繼母所做的一切都麻木了,失去了知覺,任其打任其罵……最終,這沒完沒了的一切得到了永久的休止。

  在一個夜晚,繼母因欠債而像父親索取錢財,遭到了父親的指責和拒絕。繼母一氣之下,掐着父親的脖子直至其斷氣……父親離逝了,繼母被判了死刑。他僅有的兩個親人都離開了她……她很無助,也很無奈……她的生活從此落下了休止符……

  又是一個深冬的季節,天下着朦朧的雪,染白了一片天,也摧殘了她的心。她來到父母的墳前,用冰冷的手觸摸着父母的墓碑,試圖用手輕輕地撣去碑上所囤積的雪……那一刻,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她朝大山深處吶喊了,對着大自然的山石草木咆哮了,她的淚水融化了那塊土地的白雪,她的哭聲打破了四周的寧靜……

  她不知道自己這棵“寂寞的梧桐”將會如何凋零……

  初一:吳依繁

您正在瀏覽: 寂寞梧桐的凋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梧桐的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