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運木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運木頭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要蓋新房子了,小熊、小豬、小猴自告奮勇地要幫學校搬木頭。他們要到森林裡運木頭。他們來到森林,一眼就看見了木頭。小猴看了看,愁眉苦臉地說:“怎麼辦?我力氣這麼小,根本搬不動啊!”“沒關係,反正我力氣大着哪!”小熊瞟了一眼木頭自豪地說。說完,便扛起木頭“哧、哧”走了。只剩下小猴和小豬了,小豬說:“看我這肚子全部都是脂肪,肯定搬不動。”小豬急得用鼻子拱着地,猛地一想:“對了,我可以用鼻子拱木頭啊!”小豬高興地說。便撅起鼻子拱着木頭往前推走了。“我怎麼辦呢?”小猴非常着急,“我的力氣比小熊小,可我的鼻子又不能拱木頭,唉!”正當他急得團團轉時,突然看見前面有一條清清的小溪,靈機一動,有辦法了,這河水正朝向學校方向流動,小猴想,木頭可以浮在水上,我用繩子拉住木頭,順着水流不是輕鬆多了!於是,小猴找來一根繩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木頭推進河裡,把繩子的一頭栓在木頭上,另一頭拉在手上,一邊順着水流向學校走,一邊哼着小曲。不一會兒,就超過了早已累得滿頭大汗的小熊和鼻子早已變紅的小豬。到了學校,小動物們都讚美它們為學校做了貢獻,還問小猴是怎麼想到好辦法的。小猴說:“要動腦想既省時又省力的辦法,不能光靠蠻力,要借勢借力。”所以,以後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先動腦子,才能做好。

  環山小學三年級:1299386432

您正在瀏覽: 運木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運木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