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做手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手工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寒假,媽媽從朋友家拿來了一些小手工讓我學做,我覺得很開心。

  這個手工的名字叫玩具髮夾,全部用塑料做成的。它的顏色搭配很好,有紫色和粉紅色,樣子很好看,但初做起來卻很難。媽媽先告訴我應怎麼做。媽媽說:“做這個玩具髮夾要分為兩步。第一步是貼小花,這步要注意貼小花的方向:第二步是把髮夾的兩頭對摺。”我就按媽媽說的做。做了第一個,覺得第一步很難,因為我的手指頭被弄得很疼,想不要再做了。但我又想做事不能半途而廢,就接着做,做了一個又一個。後來,我從中發現了一個技巧,感到很有趣,就一口氣做了二十幾個,手指頭也不那麼疼。

  俗語說:“熟能生巧”,我很快就把玩具髮夾做完了。這時,媽媽對我說:“怎麼樣?萬事開頭難,堅持就是勝利,你知道其中的含義了吧?”我用力地點了點頭。媽媽還告訴我今天我掙了10元錢。我聽后,心裡就像喝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經過做這個手工,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學做手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手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