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書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書

——《小學生文摘》

姓名:王雪瑤

五蓮縣實驗小學  三年級二班

《小學生文摘》是我最喜歡的書籍。它裡面的內容豐富多彩,有感動篇、校園故事、名家名篇、笑哈哈、還有很可貴的名師指點以及寫作小秘密,讓我百看不厭。

有一篇題目為:《感受生活、富於寫作》的文章,講述了學生不願寫作文的原因。 葉聖陶 先生說過:“生活猶如源泉、文章猶如泉水、源泉豐盈而不枯竭、溪水自然活潑留個不停息”。要使學生在寫作時有話可說,樂於表達,就必須引導學生觀察生活、體驗生活、從課內到課外在廣闊的生活中積極的積累寫作素材、好詞佳句隨手記錄、以備後用。細細品味這篇文章寫得確實很有道理,生活中處處是可寫的作文,只要我們細心去觀察、去思考、用心去感受、日積月累、詞彙量很快會豐富的、同時寫作的興趣會逐漸培養起來的。

還有精彩的一篇:失敗是成就 。講述的是愛迪生試製白幟燈泡 ,試驗中失敗了1200次。一個商人諷刺愛迪生是個毫無成就的人,而愛迪生卻哈哈大笑說:“我已經有了很大的成就,證明了1200種材料不適合做燈泡。”

通過閱讀小學生文摘,不但讓我積累了寫作素材,讓我克服了以前寫作文犯愁的難題,而且也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相信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喜歡這類書籍,它一定會伴我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