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高中英語作文記敘文精選(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中英語作文記敘文精選(1)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中英語作文記敘文精選(1) 標籤:記敘文作文 英語作文 日記精選作文 高中生作文

  記敘文要點概述:

  記敘文是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的一種文體,通常分為三類:

  1. 以人物為主的記敘文,即以人物為中心組織材料,圍繞這個人物來寫一件事或兩件事。

  2. 以事件為主的記敘文。即以事件為中心組織材料,圍繞中心事件,可以寫一個人或幾個人。

  3. 以寫景狀物為主的記敘文,應注意的是,在一篇記敘文中,寫人、寫景、寫事往往是交織在一起的,不可截然分開,但各有側重。

  寫記敘文通常應遵循以下幾點:

  1. 交待要素,即人、時、地、事。

  2. 按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敘述,做到完整具體。

  3. 重點突出,目的明確,不要玩弄詞藻,講清言明即可。

  寫作時還要注意,用第一人稱時主要是本人的經歷或耳聞目睹之事;用第三人稱時則主要是他人的經歷和事情。記敘文所記的都是過去發生的事,所以原則上通常都用過去時態寫,但有時也用歷史現在時和戲劇現在時。

  [精品習作1]

  寫一篇介紹自己家鄉的短文。內容要點如下:

  1. 位置:山東東南部,靠海。

  2. 概況:約600人的小村。大部分務農,有的捕魚;近十年來變化很大,家家有新房、電視、冰箱、空調等家用電器。 (e more and more beautiful in the future.

您正在瀏覽: 高中英語作文記敘文精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中英語作文記敘文精選(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