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搬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趙良瑞2012年10月27日

  今天上午,我在院子里玩耍,突然,我發現一隻螞蟻,它的身體很小,全身黑黑的,像一粒黑芝?。它長着一個圓圓的腦袋,上面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一對觸角了,它是螞蟻傳遞信息的工具。這時,我發現螞蟻找東西,我想它一定在找食兒,於是我決定仔細觀察。

  為了看清螞蟻是怎樣搬食的,我特意從廚房裡拿出一小塊肉絲和一個麵包,我把肉絲放在螞蟻面前,只見螞蟻圍攻着肉絲轉了幾圈,我想:肉絲比螞蟻大一些,螞蟻肯定搬不動。只見螞蟻走過來咬住肉絲把它搬回了洞里。我說:“嘿,螞蟻你真行。”

  不久,那隻螞蟻又出來了,我再把麵包放在它面前,只見他圍攻着麵包轉來轉去,好像在想法子。突然螞蟻調頭轉身就走了,我說:“哼,還說什麼大力士,簡直就是逃兵。”我便繼續在院子里玩起來。

  沒過多久,今我震驚的一幕出現了,那隻螞蟻帶領着千軍萬馬,浩浩蕩蕩地向麵包前進。它們一起來到這塊包面前,有的推,有的拉,有的抬,有的扛,有的馱,還有的搬,大家齊心合力。瞧,它們那吃力的樣子,好像在說:“一二三,加油。”經過螞蟻們的一番努力,這一大塊麵包終於被螞蟻家族搬回洞里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團結就是力量。

  廣東湛江廉江市第四小學三年級:趙良瑞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