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搬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下午,天下起了濛濛細雨,可是,勤勞的小螞蟻還在尋找食物,我去給它們帶點好吃的吧。 

  我把蛋糕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在一隻只小螞蟻面前。只見一隻小螞蟻圍着蛋糕轉了一圈,頭也不回地走了。咦,它不愛吃嗎? 

  我只好又去看別的小螞蟻,這裡正運得歡呢!只見它們自己能搬的用前足頂起蛋糕,匆匆往洞口走,好象生怕別人和它搶食物吃似的。正在這是,原來那隻頭也不回就走的小螞蟻卻回來了,只見它後面跟浩浩蕩蕩的一支隊伍,它們的頭互相輕輕地碰撞,告訴對方該去哪個方向,哪裡有美味等着它們,看得我眼睛都花了。噢,原來它是去找援兵了! 

  告訴你吧,螞蟻們可不是一下子把食物全部都搬走的哦。面對那麼大一塊蛋糕,我正愁着它們怎麼搬回家呢!聰明的螞蟻自有辦法。瞧,老螞蟻咬下一小塊,放在邊上,再由小螞蟻搬走,搬到家后,又匆匆趕回去助同伴一臂之力,它們用“化整為零”的辦法運走了美味。咦,那塊蛋糕自己會走路嗎?原來蛋糕底下有好幾隻小螞蟻正齊心協力地拉着蛋糕,一點一點向洞口移去,我真正感到小螞蟻的力氣大無比! 

  我把最後兩塊蛋糕放在地上,發現蛋糕的小螞蟻立刻又去報告了,離開時,我彷彿聽見螞蟻洞里傳來豐收的歡呼聲,心裡別提有多快樂了!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