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養蠶之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之樂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收穫??養蠶之樂 

  春天這個時候是蠶從幼蟲到成蟲的階段,我家也養了幾條。 

  蠶寶寶剛出生時,小小的,黑黑的,別看它小,吃的可多了!每隔一天就要換新的桑葉。過了幾天,小蠶該脫皮了,它便不吃不喝,脫了皮,身上的顏色就淺了很多,也長大了一點點,可是頭部的那層皮始終沒有脫落,應該等它長大之後才會脫吧! 

  有人說,蠶喜歡陽光,可是這幾天老天爺總是陰沉沉的,還不時下着雨,哪有太陽呀!我想:檯燈也能發光,何不拿檯燈照照。我趕忙拿出小檯燈照着蠶寶寶,果然不錯,小蠶全部活動起來!不一會兒,在桑葉上咬出了許多小洞洞,還不時翹起頭來望望頭頂。 

  又要換桑葉了,我把他們一條條捉到手上,它們很害怕的樣子,在我手心上爬來爬去,弄得手痒痒的。我找了幾片嫩嫩的葉子,鋪在紙盒裡,把它們放下去。它們看了看,還不時點着頭,好像對這個新家挺滿意。到了傍晚,媽媽將紙盒放在窗戶外邊,我也沒注意要下雨了,正在那看電視,忽然聽到一聲雷響,我猛然想起了蠶寶寶,趕忙將紙盒拿進來,幸好及時,嚇出了我一身冷汗。 

  過了約三個星期,蠶寶寶的腹部顯出一條鉛色的條紋,身子一天比一天透明。爸爸告訴我,蠶寶寶要吐絲結繭了,我一聽一蹦三尺高。果然不錯,有幾條蠶爬到角落裡,邊搖頭邊吐絲,有時把絲吐在其他東西上,我試着一扯,還蠻牢固的。蠶先把絲織成一張網,再在自己身邊吐絲,不一會,就形成了一個雞蛋似的模型,不過很薄,還能隱隱約約看到裡面的蠶在吐絲,漸漸的,越來越厚,這就形成了一個完整的繭。 

  大約半個月後,我打開紙盒一看,蠶寶寶已變成了飛娥,翅膀上還有點濕,而且是彎彎的。我看見繭上有一個手指尖大小的洞,假如從這麼小的洞鑽出來一定很累吧!過了一天,早上我看有一對飛娥在交配,我去弄它,它也沒理我,到了下午,只見它在一隻繭上下蛋,它把尾巴貼在繭上,一粒粒蛋黃色芝麻形狀的蛋出來了,堆滿了繭上。後來,蛋變成了深黃色,最後變成了深紫褐色,飛蛾也結束了它一生的旅程。 

  等蠶卵孵化的時候,我將它們送給了我的同學們,看它們一條條小生命,在我的培育下成長和延續,我不僅收穫了豐富的知識,還讓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 

  韶山市鎮泰小xue 

  李碩莎 

  指導老師:龐戀 

  2008年5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養蠶之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