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為自己喝彩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喝彩吧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一個故事,有一家公司,公司成員里有三個優秀的部門經理,有一天,總經理問他們:“你們有誰敢拿出自己的錢去辦一個公司,若成功了,我就給誰這整個公司。”當時正值經濟大蕭條,其中兩個人都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便回絕了。只有一個人去挑戰,最後他以自己獨特的眼光和不懈的努力最終成功了,當別人問他為什麼有這麼大膽時,他說:“我相信我自己,我一定能行!” 

  不錯,一個人只有自信,才會有挑戰的動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如果一個人不自信,不能為自己喝彩的話,那他只有庸庸碌碌,走向失敗。 

  就比如說諸葛亮,如果他當時不自信,不自比管仲,又怎麼能使劉備三顧?有怎麼會有三分天下的場面?再比如張騫,如果漢武帝叫他入使西域,他猶豫不決,,又怎麼會有絲綢之路,又怎麼會有鼎盛的大漢王朝呢? 

  以前我也不自信過,看過王羲之的《蘭亭序》后,我不敢再向眾人展示我書法作品;讀過李清照的詞后,我無顏再讀我笑傲冰雪不畏寒,青翠依舊雪中仙……可最終我明白了,自信的人生才是光明的人生,一個不自信的人就好比終日生活在黑暗之中。於是,我開始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取得成功。 

  當然,自信不是自滿。如果自滿反而會誤事。俗話說:“滿招損,謙受益”但我也認為“信而不滿更受益”。只有到好處的自信才能成為人生的墊腳石。過頭的自信只能是一塊絆腳石。 

  曾經有一個有名的心理學家,哲學家陸哥·赫胥勒說過一段發人深思的話:世界最大的悲劇不是恐怖的地震,也不是連年的戰爭,而是自身明明有很多優點、潛能卻視而不見。如此的人尚未經歷誕生和成長卻已衰老和死亡。 

  是啊,每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相信自己吧!為自己喝彩吧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喝彩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喝彩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