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寸光陰一寸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寸光陰一寸金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失去的一天》有感

   《失去的一天》這篇文章是前蘇聯的蘇霍姆林斯基寫的,說起這個人,你們一定熟悉不過了吧!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它所要表達的意思就是要珍惜時間。

   這篇文章提到了一個小男孩——佩佳,他的媽媽讓他在一天之內讀完《遠處的青山》這本書和栽完一顆樹。可他只知道睡覺,閑坐,吃鮮果,嬉戲,就這樣遊手好閒地失去了一天。

   佩佳竟這樣遊手好閒地失去了一天,這一天都是他的懶而造成的,總是把事情一拖再拖,這樣向命運屈服了。

   佩佳的一天不是勤勉的一天,而是懶散的一天,因為他在這一天內根本沒有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許多感受,我知道了要珍惜時間,還要利用好時間,還知道了要勤奮。我有好幾次都在發獃,浪費時間。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珍惜時間,不要錯過一分一秒的時間,做事情要利落,手腳要快,不要因為懶而浪費了時間,浪費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減少了自己的知識。我可以把與同學講話的時間利用起來寫作業;把玩的時間利用起來看書和運動;把看電視的時間利;用起來看新聞和做家務;把玩電腦的時間利用起來學習。

   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的含義是:時間是金子,是多少錢都買不起的,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

您正在瀏覽: 一寸光陰一寸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寸光陰一寸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