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標籤:寸金難買寸光陰作文 一寸光陰一寸金作文 光陰作文 光陰似箭作文

古人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財富,擁有了足夠的時間,我們才可以去創造財富。 這句話是我在二年級的時候所學到的。那個時候,我自認為自己的成績很好,所以每當各科老師喊下課的時候,我就會第一個打頭陣,衝出教室。久而久之,我便養成了一個先松后緊的壞習慣。每到星期六、星期天的時候我總是玩在前頭,做作業就擱在了一邊,媽媽叫我做,我也不高興,因此我每到星期天的晚上才開始急急忙忙地寫作業,成績也開始向下滑坡了。 讓我改掉這個壞習慣,是在一次綜合性的語文考試后…… 那天,卷子發了下來,我瞟了一眼,心裡不經暗暗發笑,這麼簡單,這麼容易的考卷能難倒我?我把考卷擱在一旁,拿出一本本子在上面畫著我心目中的奧特曼。每當林老師走過來的時候,我總是急急忙忙地把奧特曼收下去用手遮住考卷上部分,拿着筆假裝正在思考問題。當林老師走後,我又開始畫了。就這樣,等到林老師說時間已經過去一半了,我才開始真正地動起了筆來,我非常清楚時間已經不夠了,便快馬加鞭趕緊做了起來。可無論我這匹馬有多麼快也來不及了,字寫得龍飛鳳舞,連我自己也不認識我寫的是什麼字了!可是時間不等人啊!“收卷!”隨着林老師一聲令下,全班都騷動了起來,我把考卷舉起來看了看,又慌慌忙忙地添上了幾個字,再舉起來瞧瞧,看着自己僅用半節課時間飆出來“大作”,心裡十分後悔,想到這下可完了。第二天上午考捲髮下來了,一看,一個鮮紅的“81分”刺入了我的眼睛,我的內心為之一震,林老師評講考卷的時候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得了。事後,林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現在送給你一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希望你珍惜時間,這裡面的意境你自己去領悟吧!”這件事讓我明白了,要珍惜時間,因為時間就是生命,一去不復返。 從此以後,我事事講效率,不甘落後,而“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也成為了我的座右銘,用來每天不斷地激勵和鞭策自己,它成了我的路標,成了我的導航台,讓我成為了一個做事乾淨利落的小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