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有感 標籤:寸金難買寸光陰作文 一寸光陰一寸金作文 光陰作文 光陰似箭作文

記得三年級下學期的一天下午放學了,突然,奶奶出現在我面前,我好奇地問: “奶奶,我不是自己回家的嗎?你怎麼來接我了?” 奶奶說:“你不記得了嗎?你這幾天下午放學了都很遲回家,我們都很擔心你,知道嗎?”說完,我便和奶奶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 奶奶關心地問:“你這幾天下午放學後為什麼那麼遲回家?”我小聲地說:“我下午放學后和何露瑩一起在大操場玩耍,所以,我下午才那麼遲回家。”奶奶摸着我的頭說:“晴晴,怪不得你媽媽說你:‘這陣子晚上常常寫到十點多才寫完作業。’難道,你沒學過這句諺語嗎?”我滿不在乎地說:“那句諺語呀!”奶奶說:“就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呀,時間是過得很快的,永遠不會倒退,因此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能浪費一分一秒,知道嗎?”我點了點頭。從此,我每天下午一放學我就馬上回家完成作業。

您正在瀏覽: 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