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寸光陰一寸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寸光陰一寸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寸光陰一寸金 

  江蘇省常熟市支塘中心小學六(4)班 李文龍 

  金子是昂貴的,比金子更加昂貴的是什麼呢?答案肯定是光陰!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就是說時間很珍貴,我們不能浪費。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常常虛度“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時間。記得朱自清先生的《匆匆》里有這樣一段話:“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是啊,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它總是從我們身邊,從我們手中悄悄地溜過,我們應該抓住這寶貴的時間,去好好利用它們,因為“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記得小時候,老師跟我們講過《寒號鳥》的故事。夜晚,當北風呼呼地刮過,寒號鳥就簌簌發抖着號叫:“嘟嚕嚕,嘟嚕嚕,寒風凍死我,明天就壘窩。”可是第二天,冬日溫暖的陽光撒遍大地的時候,寒號鳥早已忘記了昨夜的寒冷。……就這樣周而復始,終有一日,寒號鳥再也沒有力氣號叫了,它凍死在刺骨的寒風中。 

  我自己又何嘗沒有過類似寒號鳥的舉動呢?那一次,老師為我們布置了一些題目,但我沒有立刻去做,總想早着呢,就和同學出去玩耍了。等到老師要收作業的時候,我就知道壞了,來不及了。我回過頭來想一想,如果我抓緊那麼一點點時間,不貪玩,先完成作業,又有怎樣的結果呢?魯迅先生不是說過:“時間就像是海綿里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而不是抱怨時間太少,抱怨太少還不是因為我們自己白白把它浪費了。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讓我們一起永遠銘記富蘭克林的這句名言吧!

您正在瀏覽: 一寸光陰一寸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寸光陰一寸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