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數學論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論文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有遇到過不會做的題目嗎?可不今天我就遇到一個題不會了,這個問題是:一個掛鐘一天一共敲了多少下?這個鐘整點是幾時它就敲幾下,每半點時只敲一下。這個時鐘現在在我們身邊很少見,現大家都用上手機、電子時鐘,很少見到這能講話的鐘。

  當我遇到這題時,考慮到一天有24小時,先寫的算式是:整點時敲---1+2+3+4+5+6+7+8+9+10+11+12=78(下);一天整點敲---78*2=156(下),因每天有24小時,以上才算12小時整的敲響數,所以在此要乘2才能算出一天所敲響的數;題中所講每半點敲1下,可算出12*1=12(下)12*2=24(下);一天所敲響----156+24=180(下)

  媽媽見我寫的算式后對我說:“不光有這個方法,還有一簡單的算法。”於是我開動小腦筋,還是想不出比此更簡單的方法,無奈之下我只以能求助媽媽。

  媽媽對我講簡單的方法從這12個小小數字中找規律:1、2、3、4、5、6、7、8、9、10、11、12,在此這12個數字幫它們找朋友,每兩個數字為一組,每組得數一樣多。在媽媽的提醒下我想到:這六組朋友:第一組--1+12=13、第二組—2+11=13、第三組—3+10=13……第六組—6+7=13。每12個數中有6個13個,一天整天中還有個12時,可列出:(6*13)*2=156(下)①;每半點敲一下,一天中有24小時,可得出:24*1=24(下)②。一整天時鐘敲多少下,用①+②=156+24=180(下)。

  首次我完成的結果雖然與在媽媽的提醒下完成的結果一樣,但是兩個的方法後者較簡單速度也快。通過這題目,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題時,有最笨拙的方法也有簡單的方法,只要你能找到規律,相信自己,一定行!只要你敢于思考、靜心對待問題,新的方法總能出現的。

  三年級:楊進圓

您正在瀏覽: 數學論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