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論文——巧解題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論文——巧解題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晚上,我像往常一樣坐到寫字檯前準備做些課外的數學題目。 

  於是,我打開了練習本看題,題目是這樣的:一輛汽車行駛2/3小時耗油3/4升,照這樣計算,1小時耗油( )升,1升油可以行使( )小時。“哎——”我嘆了口氣說,“這樣的題目最費腦筋,一下就把我思緒搞混了,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竅門!”說著,我拿起了筆在草稿本上算着。算着算着,媽媽走進來了,她看了看題目,對我說:“天天,你知道怎樣做這樣的題目又快又對嗎?”我搖搖頭,媽媽又說道:“我來教你一種方法,題目上說“行駛2/3小時耗油3/4升”那就把它寫成2/3:3/4=……”“然後呢?”我迫不及待地問道。“我們可以看到,現在比的前項的單位是‘小時’,後項的單位是‘升’,那我們等號後面的前項就也寫‘小時’這個單位,也就是寫‘1’,而後項是我們要填的,我們不知道,所以就寫成‘x’,這樣,算式就變成了‘2/3:3/4=1:x’。”“那怎樣計算呢?”好奇的我又問道。“內項乘內項等於外項乘外項,這樣就是 ‘2/3x=3/4×1’變成了一道解方程,你把它算出來就可以了。”“我算出來了,是3/4÷2/3=9/8!”我驚喜地叫道。 

  呵呵,不到 1分鐘我就做出來了!真是又省力、又省時。我又用同樣的方法做了第二個空,很快得出了答案。同學們,你們知道怎樣列算式做出第二個空呢?

您正在瀏覽: 數學論文——巧解題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論文——巧解題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