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縫葉鶯的本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縫葉鶯的本領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小貓的本領是捉老鼠,青蛙的本領是捉害蟲,松鼠的本領是爬樹……動物們各有各的本領,縫葉鶯也不例外。 

  縫葉鶯,聽起來是一個陌生的名字。因為縫葉鶯是亞熱帶鳥,所以大家對它不了解。縫葉鶯非常聰明,它的巢既精緻又小巧,住在裡面十分舒適。 

  縫葉鶯的巢與其它鳥相比與眾不同。它既不像犀鳥那樣住在樹洞里,也不像燕子那樣住在用乾草編成的巢里,它的巢是把樹葉縫起來做成的。縫葉鶯做巢的時候,先選好兩三片葉子,然後再把蛛絲或者蠶絲當做線,把自己尖尖的嘴巴當做針,配合自己的雙爪,一針一線地把葉子縫起來。這樣,一個精緻的鳥巢就做好了。巢掛在樹梢上,有一定的傾斜度,風也吹不走,雨也淋不濕,住在裡面非常舒適。 

  縫葉鶯雖然身材小,可它做巢的本領卻沒人比得過,真是一位出色的“織巢能手”呀!

您正在瀏覽: 縫葉鶯的本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縫葉鶯的本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