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非洲鴕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非洲鴕鳥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非洲鴕鳥 標籤:非洲作文 鴕鳥作文

  鴕鳥是鳥類中最大的一種,而非洲鴕鳥又是鴕鳥中最大的。非洲鴕鳥脖子很長,腿也很長,翅膀和尾巴上長有羽扇似的羽毛,走起路來,頭抬得很高,翅膀和尾部的羽毛上下抖動,十分的高雅。非洲鴕鳥有翅膀,但已退化,所以不能飛,可卻跑得飛快,每小時可達28.8公里。它重達135千克,高約2.5米。非洲鴕鳥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可以幫它們發現敵人。 

  非洲鴕鳥是一種群居動物,一隻雌非洲鴕鳥每次可以產下十個蛋,每個蛋重約1.5千克,蛋殼有2毫米厚。由於一處產卵地往往有好幾隻雌非洲鴕鳥在此下蛋,因此常發生五十個蛋擠在一起的情形。小非洲鴕鳥剛出生,父母便會帶着它走動,當雄非洲鴕鳥發現敵人時,立刻尖叫一聲,大非洲鴕鳥走了,而小非洲鴕鳥並不着急,它們身上的保護色可以讓敵人發現不了它們。它們把自己包裹在一起,裝成石頭,這聽起來十分有趣。 

  因為非洲鴕鳥是現存鳥類中的龐然大物,所以我對它很感興趣,有時我也想:它們會不會跟恐龍有點關係呢? 

您正在瀏覽: 非洲鴕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非洲鴕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