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荊州,讓我想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州,讓我想到……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荊州,分為公安、南郡、長沙、零陵、桂陽三郡……而關羽就是敗在荊州的手裡。  

  荊州是一個多水的地方,春秋戰國時期,東吳討伐魏國,失了荊州。諸葛孔明得到曹軍的兵符,奪取了荊州城和襄陽城。因為東吳孫權是因為看到劉軍只有區區八萬人馬,將只有十幾員,官七、八個,就借荊州。當劉備佔了西川、魯肅討回荊州時,關羽又不同意了,孫權只好用武力奪荊州,關羽中了呂蒙的埋伏,關平又只帶幾十軍兵斷後,天亮時,關羽父子被活捉,由孫權下斬殺。  

  荊州是塊風水寶地,荊州水軍又熟水戰,所以北方曹魏的水軍死的死,嘔吐的嘔吐。只有于禁、毛欽降將蔡瑁、張允熟悉水戰,所以一帶水軍抗敵,就會失敗,軍士都在敗而逃,反而陸軍勢弱的吳國會在水戰上百戰百勝。  

  我們很支持蜀車,雖然像“鼠“,可我還是敬佩。劉玄德從幾千發展到一百多萬軍兵!崦張翼德,關雲長也很儘力輔助,連銳不可擋的常山趙子龍也幫劉玄德斬曹營幾十名將。當關羽和張佔據了荊州和襄陽,我也為他們而高興;當關羽大意,派主力援樊城,也被殺得片甲不留,關羽也被套鎖絆倒,座騎赤兔馬被盜時,我也替蜀失去了一個這麼難得的五虎上將感到惋惜;當諸葛亮用計奪取北魏三郡,招降了魏國名將姜維時,我很高興;當年僅54歲的諸葛亮倒在軍營喪身於五丈原時,我也很傷心……總之,我的心也是歸順於蜀國,即使它們被魏國滅掉。  

  子龍子龍,雲長雲長,玄德玄德……但是,一想到荊州,我就不僅想起了桃園結義的關雲長。雖然他敗在孫權手裡,可他單刀赴會,水淹七軍,過五關斬六將,一鼓未完斬來將等等,會永駐我心!  

您正在瀏覽: 荊州,讓我想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州,讓我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