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荊州博物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荊州博物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一家人懷揣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雄偉的荊州博物館參觀遊覽。一進門,就看到了正在向我們招手的博物館大門。一旁的樹也在向我們招手,好像在說:“祝你玩得開心!” 

 進入大門,向右走,就到了第一個展館,主要介紹石器時代。石器時代分為舊石器時代和新石器時代,其中,舊石器時代佔了99%。新石器時代與舊石器時代的區別在於:磨製石器的使用、陶器的發明、農業、畜牧的出現。江漢平原的新石器時代分為三個階段:大溪文化、屈家嶺文化、石家河文化。大溪文化是長江中游新石器時代的一種原始文化;屈家嶺文化是繼大溪文化之後在江漢地區發展起來的一種新石器文化;石家河文化是江漢平原上最後一個原始文化。 

 參觀完第一個展館,我們又來到了西漢古屍館,裡面有一個西漢出土的男屍,身體里的內臟全挖了出來,樣子有點恐怖。在2009年4月,荊州發現了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屍,我發現,她的腳十分小,只有十厘米左右,嘴巴張開,面部安詳。據科學家推 測,女屍大約60歲,在明末清初,下葬是香薰過的,所以至今保存完整。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便該回家了。這一天真有意義,讓我了解了石器時代和新出土的古屍,我還會再來參觀的!

您正在瀏覽: 參觀荊州博物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荊州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