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總評:扔掉一根棒冰的確是一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了,對於很多同學來說,可能不知道這樣的小事也包含着節約意義。從這個角度看,這篇作文的立意還是不錯的,但很可惜的是作者雖表達了真情,但行文很隨意,沒有扣緊中心主題,語句枝蔓過多,情節平淡,對標題“珍惜”有所折射,但不全面,應考慮一些基本技法的運用,以增強表達效果。 鑒此,本文沒有繼續點評與供同學們交流、學習的意義。 

  點評人:我是雨欣 

   前幾天,媽媽叫我去房間做數學作業。我極不情願,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只好慢吞吞地走進房間,寫起了那討人厭的作業。 

  寫到一半,我突然想吃冰棒,便走出房間,來到媽媽跟前,怯生生地說:“媽媽,能不能吃棒冰呀!”媽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看得我毛骨悚然。好一會兒,她才鬆開繃緊的臉,微笑着說:“寫完作業,就拿一根出去吃吧!”我笑着點了點頭,便一溜煙跑進了廚房。 

  你猜我在廚房裡頭幹什麼?嘿嘿!我來到廚房的冰箱前,拿出一根棒冰,咬了一口,太舒服了!我一口一口地嘗了起來。 

  才吃了一點點,媽媽就在客廳說:“怡冰!在廚房裡幹什麼?”我被嚇了一跳,看了看水中的棒冰,猶豫了一下,把棒冰隨手一扔,任重了媽媽洗衣服的水桶中。這時,媽媽又叫了起來,我顧不上了又馬上沖廚房裡出來。 

  一出來,媽媽就對我進行了審問:“在廚房裡幹什麼事情?我轉了轉眼珠子,吞吞吐吐地回答:“玩……水呢!”媽媽又盯着我,像是沒發現什麼破綻,便笑吟吟地對我說:“快點寫作業去!”我聽話的回答:“好的!”跑回房間,飛快地寫起來。媽媽看了看我,出去洗衣服了。 我看着媽媽離去的背影,心中一陣緊張 

  “謝怡冰!出來!”我惴惴不安地走了出去,只見媽媽拿着我吃的冰棍,全身顫抖。“你告訴我,怎麼回事?”我愣了一下,獃獃的站在那兒,好半天才冒出一句話:“媽媽,我知道錯了,我不該浪費食物的!”媽媽聽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錢不是想要多少就有多少的,明白嗎?”我帶着哭腔回答道:“明白!”媽媽和顏悅色地說:“好了,寫完作業的吧?玩一會兒吧!”我笑嘻嘻地回答:“早做完啦!”馬上跑着走了。 

  以後,我會吸取教訓,不再浪費了。  

您正在瀏覽: 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