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製作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彩虹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像一個五彩斑斕的盒子,裡面裝着許多閃光的有趣的回憶。這不,一轉眼,我就上小學六年級了,現在想起小時候製作彩虹的事來還真是值得回味。 

  記得我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有一天,老師教給我們講製作彩虹的方法。我覺得真新奇,彩虹不是大雨過後才出現的嗎?怎麼大熱天的也能做出彩虹來呢?我決定親自動手做一做,弄個明白。 

  好容易等到雙休日,吃過早飯,爸媽都上街去了,讓我獨自在家,我決定動手製作彩虹。 

  按照老師的吩咐,首先我使盡全身力氣端來了一盆清可見底的水,放在地上,再找來了一面鏡子放到水中,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鏡子反射的光引到牆壁上,心想,一條美麗的彩虹就要出現在我眼前了,我激動極了,目不轉睛地盯着牆壁,咦?彩虹呢?牆壁上怎麼看不到彩虹呢?彩虹哪兒去了?是不是我做得不好呢?帶着一連串的疑問,我又按照老師教的方法,重新再製作了幾次,可還是看不到彩虹。到底怎麼回事呢?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媽媽回來了,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向媽媽請教。媽媽聽后,摸了摸我的頭,面帶笑容地說:“傻孩子你一定忘了,一定要有足夠的陽光才能做出彩虹呢!”,“喔!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 

  中午,太陽像個大火球似地發出強烈的光,我在媽媽的指導下,又製作了一次彩虹。這回我發現,水中的鏡子對着太陽會反射出一道耀眼的光芒,我輕輕移動鏡子,把那道光芒慢慢地引到牆壁上,嘿!那乳白的牆壁上出現了一道弧形的七色彩虹,隨着光線的強弱,那條彩虹的色彩也時而濃時而淡,變幻無常,彩虹的美麗色彩吸引着我。七色之間銜接和諧,濃淡變化相宜,真像仙女從空中拋下的綵帶一樣絢麗多彩。“啊!太美了!”我不禁叫出聲來。我和媽媽都欣慰地笑了,心中無比喜悅…… 

  瞧,這就是我童年生活的一件小事,它給我帶來了歡樂,令我回味無窮。 

  指導老師:梁立紅 

  2002年12月

您正在瀏覽: 製作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