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傳統文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統文化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傳統文化——十二生肖的由來

  趙宇航

  很久以前,玉皇大帝要舉行十二生肖的報名,動物們聽了,都紛紛早去報名。那時貓和老鼠還是好朋友,貓和老鼠約定明天老鼠早起來叫貓。

  第二天早上,老鼠早早地起床了,但把叫貓的事給忘了,它心裡只想着報名。在路上,老鼠遇見了牛,老鼠想超過牛,自己拿第一。可是牛邁的步子太大了,老鼠根本追不上。這時,老鼠眼珠一轉,想出了一條妙計。老鼠說:“牛大哥,你是不是很累,那讓我到你背上來,給你唱歌,解解悶吧!”牛順口答應了。到終點的時候,老鼠靈活一跳,成了第一,牛成了第二。

  緊接着氣喘吁吁的老虎,大汗淋淋的兔子分別排在了第三、第四,龍、蛇、馬、羊……依次排在後頭。

  等貓來了以後,已經報不上名了。從此,貓和老鼠成了天敵。

  指導教師

  崔梅茹

   ()

您正在瀏覽: 傳統文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