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祖國的傳統文化——京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傳統文化——京劇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京劇的前身是安徽的徽劇,通稱黃皮戲。清乾隆五十年起,相續進入北京演出,同時吸收了漢調,秦腔,崑曲的部分劇目,曲調和表演方法,融化,演變成一種新的聲腔,更為悅耳動聽,稱為“京調”。現在我們稱為京劇。 

 京劇的角色根據男女老少,俊丑正邪,分為生,旦,凈,丑四大行當。角色行當的表演各有不同的程式動作,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各有不同的特點,富有舞蹈性和高超的技巧。 

  京劇的服飾有它獨立風格,色彩艷麗,描龍秀鳳,五顏六色,質量考究,在舞台上大顯身手。 

 京劇是以完整的故事情節,悅耳動聽的聲腔,色彩艷麗的服飾,更用高超的表演藝術吸引了古今中外廣大觀眾,讓人們享受到了中國戲曲的魅力,也使人們從故事情節中辨別真善美和假惡丑,勸人為善受到教育。 

 京劇是中國戲曲的魂寶,祝願它繼續發揚光大,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傳統文化——京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傳統文化——京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