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雞蛋撞地球作文

雞蛋撞地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雞蛋撞地球”作文600字

  在我校的科技節上,我參加了名為“雞蛋撞地球”實驗的比賽。

  你聽了或許會覺得奇怪:“雞蛋撞地球”不是自找死路嗎?

  起初我也這樣想,侯老師似乎看出了我們的心思,耐心地為我們講解:“這個實驗是這樣的:用一些材料將生雞蛋包起來,然後從高空扔下去,要求雞蛋無損,裝置輕便,誰做到這兩點誰就贏!”我聽了高興得不得了,展示自我的機會來啦!

  中午,我帶着“裝備”來到實驗室集合,剛進門就聽到一片喧囂聲,有的向同學們講解着自己的方案,有的面紅耳赤地辯論着,有的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比賽時間到,老師走進教室宣布:“比賽開始!”我迫不及待地按照自己的設計將蛋包裝:我先用膠帶為蛋穿了一件“防摔衣”,然後包了一層紙和幾層破布,最後為它按上降落傘。

  不一會兒,我的裝置就完成了,我和搭檔興高采烈地跑向四樓準備試驗。可今天的風很怪,忽大忽小,害得前幾個班都沒成功,快到我們了,我再三囑咐搭檔下扔時要輕輕放開裝置,他點了點頭說:“這事簡單的很包在我身上。”我聽了這才放心。風勢漸弱,搭檔見時機成熟就往下扔,那裝置在空中慢慢地下降,好半天才落了地,我衝上前去打開來一看:蛋碎了個小口,我的希望破滅了。

  怎麼回事?難不成是在剛才下落過程中,跟其他班一樣都撞了牆,應該是的,我估計就是在那時候破的。

  這次實驗雖然沒有成功,但它讓我體會到了科學家的艱辛:做科學實驗不是一次性就可以成功的,要反覆試驗才能積累經驗,才能做得更好。

  江蘇南通江蘇省海門中學附屬實驗學校三年級:透明人1

回目錄

雞蛋撞地球“作文600字

在我校的科技節上,我參加了名為“雞蛋撞地球”實驗的比賽。 

  你聽了或許會覺得奇怪:“雞蛋撞地球”不是自找死路嗎? 

  起初我也這樣想,侯老師似乎看出了我們的心思,耐心地為我們講解:“這個實驗是這樣的:用一些材料將生雞蛋包起來,然後從高空扔下去,要求雞蛋無損,裝置輕便,誰做到這兩點誰就贏!”我聽了高興得不得了,展示自我的機會來啦! 

  中午,我帶着“裝備”來到實驗室集合,剛進門就聽到一片喧囂聲,有的向同學們講解着自己的方案,有的面紅耳赤地辯論着,有的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比賽時間到,老師走進教室宣布: “比賽開始!”我迫不及待地按照自己的設計將蛋包裝:我先用膠帶為蛋穿了一件“防摔衣”,然後包了一層紙和幾層破布,最後為它按上降落傘。 

不一會兒,我的裝置就完成了,我和搭檔興高采烈地跑向四樓準備試驗。可今天的風很怪,忽大忽小,害得前幾個班都沒成功,快到我們了,我再三囑咐搭檔下扔時要輕輕放開裝置,他點了點頭說:“這事簡單的很包在我身上。”我聽了這才放心。風勢漸弱,搭檔見時機成熟就往下扔,那裝置在空中慢慢地下降,好半天才落了地,我衝上前去打開來一看:蛋碎了個小口,我的希望破滅了。

  怎麼回事?難不成是在剛才下落過程中,跟其他班一樣都撞了牆,應該是的,我估計就是在那時候破的。 

  這次實驗雖然沒有成功,但它讓我體會到了科學家的艱辛:做科學實驗不是一次性就可以成功的,要反覆試驗才能積累經驗,才能做得更好。 

  指導老師:黃麗娟
回目錄

雞蛋撞地球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學校舉辦了一場一年一度的雞蛋撞地球比賽。

  比賽開始了,先由小組持人宣布比賽規則。先由選手拿着雞蛋保護器站到四樓陽台上,再同時放手丟下雞蛋保護器。必須蛋不破而且還要在紅色區域內。

  啊?那麼多規則!聽得我頭皮都發麻了,不管了,先看看其他選手的表現吧!

   看到第三組的時候,突然一個雞蛋保護器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那是三個氫氣球綁着

  的一個雞蛋保護器。我心裡暗暗地想:這下有好戲看了,雞蛋保護器肯定飄到天上去了。可惜,並不是我想的那樣,雞蛋保護器穩穩噹噹地落在了地上。

  該輪到我們班了。我拿着我的“手榴彈”上場了。我站到四樓辦公室的陽台上,手還在顫抖。生怕我的雞蛋要摔破。我小心翼翼地把拿着雞蛋保護器的手放到扶手外面。只聽“一、

二、三,放!”那聲音在我的大腦中回蕩,我一鬆手,那雞蛋保護器便“嗖”的一聲掉了下去。當時,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我恨不得變成一隻鳥兒,拖着雞蛋飛下去。

  天無蛋道啊!雞蛋最終還是破了。

回目錄

雞蛋撞地球作文800字

有一天快下課的時候,林老師對我們提出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同學們想一想,怎麼樣才能使一個雞蛋撞擊地球以後不破呢?”我很驚訝,雞蛋本來就很嬌氣,我們平常拿雞蛋都得小心翼翼,現在要把雞蛋從高處往地面扔,那不是“以卵擊石”嗎? 

  一回家,我趕緊動腦筋給雞蛋減震。我先找來一個口大底小的塑料杯子,杯子的口和底都很圓,具有很好的平衡性。我挑選了一個殼比較厚的紅皮雞蛋,並找來一大張氣泡膜,比着雞蛋的大小把氣泡膜剪成一條一條的帶子。接着,我把氣泡膜帶子一層一層地裹在雞蛋上,直到這個“減震蛋”剛好能放進塑料杯子為止。然後,我用膠帶紙橫一條豎一條地把“減震蛋”和塑料杯子結結實實地捆在一起。 

  可是,我對雞蛋下落時對地面的衝力還是不放心,得想辦法進一步減小衝力呀!我想到了小時候玩的氣球。於是,我在塑料杯子上沿的圓周上均勻地打了三個小洞,用三根線分別穿在這些小洞里,把線的上端綁在一起,上面再連上三個充好氣的大大的彩色氣球。哈哈!有了這樣的“雙保險”,我的試驗總該萬無一失吧? 

  第二天放學的時候,我拿着綁了氣球的“減震蛋”,和林老師一起從四樓下到三樓做試驗,因為我心裡沒底,害怕雞蛋從四樓下落會遇到“生命危險”!我把手伸到陽台的欄杆外面,一鬆手,氣球帶着雞蛋晃晃悠悠地向地面飄去。我們急忙衝到樓下,仔細一看,太好了,雞蛋“平安無事”!我懸着的一顆心終於放了下來。 

  我的試驗為什麼會成功呢?原來,綁着的大氣球就像一頂張開了的降落傘,雞蛋就好比一名從飛機上跳傘的空降兵,空氣阻力大大減小了雞蛋下落的速度,從而也就減小了雞蛋對地面的衝力。另外,層層包裹在雞蛋周圍的氣泡膜也起到了明顯的減震作用。如果學校舉行“雞蛋撞地球”的比賽,說不定我還能得獎呢!

  (指導教師 林方蓉)

  任課教師評語:你的這篇作文條理清晰,描寫生動,十分精彩,值得同學們學習。建議傳閱。
回目錄

我讓雞蛋撞地球作文600字

  最近,學校舉行“我讓雞蛋撞地球”主題活動。比賽規則是,以小組為單位,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比如,給雞蛋安上降落傘,或者用保護盒、報紙、絨布娃娃……讓雞蛋從四層樓高的地方平安落地,不受絲毫損壞者為勝。

  就這樣,每到下課,同學們都圍着自己的小組設計策略。比賽前一天,各小組的作品一一閃亮登場。可是比賽名額有限,六個小組只能選出兩個代表我們班參賽,班裡不得不舉行一次選拔賽。二組的雞蛋因為固定不牢而碎,五組的也因為報紙堵口太松而碎,六組的雞蛋由於固定的石頭太重導致擠碎盒子,塑料渣、雞蛋皮四濺,四組乾脆沒有參加比賽。最後,一、三組勝出。一組的裝置是先用膠帶將雞蛋層層纏住,然後再用5個塑料瓶子將纏好的雞蛋固定在中間,塑料瓶子起到了很好的緩衝作用,雞蛋平安落地。三組的裝置是用四五層厚布把雞蛋包住,然後在上面再安裝個降落傘,效果也不錯。為了取得更好成績,同學們一涌而上,紛紛為一組和三組獻計獻策,完善設計方案。

  驚心動魄的正式比賽開始了!一組的英浩同學手拿作品出現在了四樓,同學們屏住呼吸,握緊拳頭,默默地為他祈禱,緊張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只見他一鬆手,同學們突然鴉雀無聲,千萬雙眼睛隨着雞蛋的降落而移動,彷彿擔心喊一聲就會驚嚇到睡夢中的雞蛋,眨一下眼睛就會錯過這精彩的一刻一樣!“撲”一聲,雞蛋平安降落,全場頓時掌聲雷動,歡呼聲、吶喊聲響成一片,我們贏了!隨後,三組的作品也平安落地,沒有絲毫損壞!

  我們贏了,這不僅僅是一組和三組的勝利,更是全班的勝利。只要團結協作,就沒有闖不過的難關!

  北京市育鴻學校六年級:百川

回目錄

生雞蛋撞地球作文350字

  周五老師讓我們做“生雞蛋撞地球”實驗。

  你聽了也許覺得奇怪“生雞蛋撞地球”不是自找死路嗎?

  起初我也這樣想,馬老師似乎看出了我們的心思,耐心的為我們講解“這個實驗是這樣的,用一些材料把雞蛋殼包起來,然後從高空扔下去,要求雞蛋完好無損,裝置輕便。”

  上午,我拿着“裝備”來到窗口前,我的安裝非常簡易,事先將雞蛋包起來,又用膠帶為蛋穿上了一件“防摔衣”,然後所了一層毛巾和幾層破布,最後把它放進鞋盒裡,又將方便帶做的降落傘安好。

  開始扔了,那裝置在空中慢慢地下降,好半天才落地,我衝上前去打開一看:蛋竟然完好無損,我高興極了,我又用別的方法試驗了幾次,可是沒成功都破了。

  這次試驗雖然只成功了次,但它讓我體會到了做科學實驗不是一次性成功的,要反覆試驗才能做好。

  二實小四年級:五三班李澤宇

回目錄

雞蛋撞地球作文1000字

在我上過的科學課中,有過很多的實驗:有燒紙船實驗,有種子發芽的實驗……其中,最具有挑戰性的實驗就是雞蛋撞地球。那節科學課上,老師一談到這個話題,“台下”一些同學就說:“拿不堪一擊的雞蛋去撞地球不就等於雞蛋撞石頭——自不量力嗎!”周詩傑說:“做這個荒唐的實驗的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雞蛋撞個粉身碎骨,着簡直是奇談謬論。”可我們班就有這麼一批企圖改造現實的“愛迪生”,我也是其中一員。老師說:“今天你們回家去製作,明天進行比賽。”我想,要保護好雞蛋,必須給雞蛋穿幾層“鎧甲”。 

  一回到家我便動起手來。在家裡我拿着一張白紙在苦思冥想,我絞盡腦汁終於想了一個方案:把雞蛋用物品固定起來,四周放上柔軟物用盒子裝起來,用“降落傘”減速。想到這裡我一揮而就,設計圖畫好了,方案也擬定好了,準備好材料后我就動起手來。首先我拿着塑料泡沫把它的內部剪個洞,把雞蛋放進去,再用單面膠繞幾圈,接着拿來盒子,在盒子里放上方布,然後把剛才包好的雞蛋放入盒內,拿出海綿把剩餘空間填滿,最後拿來雨傘把它和盒子連在一起殺,這樣,一切就OK了。想知道我為什麼這樣做嗎?告訴你們吧!因為塑料泡沫把雞蛋固定住可以是雞蛋不亂撞,雨傘裝上去後由於空氣的阻力,這樣下墜的速度就會變慢,方布和海綿可以保護包過的雞蛋。現在,我只等明天科學課上和我們班的“愛迪生”們一決雌雄。 

  第二天,我信心十足地拿着自己親手製作的雞蛋保護器來到學校參加比賽。“丁零……”一聲清脆的聲音,科學課到了,同學們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時刻也到了。比賽分為A、B、C三個等級。我認為自己的雞蛋保護器很先進,便直接進入C比賽——從3樓高的地方往下扔雞蛋。我心七上八下的,生怕自己的雞蛋破了,雞蛋保護器出了故障……在看看旁邊的同學,有的手抖,有的腳抖,有的信心十足。 

  比賽開始了,我把手輕輕鬆開,只見雞蛋保護器一連翻了幾個跟頭往下沖,其它有的直衝至下,有的慢悠悠的,有的跟我一樣。雞蛋保護器“啪”的一聲與大地“親密接觸”。我見了像出膛的炮彈沖了上去,以訊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到樓下。我想:雞蛋你可別破壞了我的美夢——比賽成功。我拿出來一看“耶!我贏了”我不禁高興得歡呼起來。我一眼望去,下來的人有的興高采烈,有的垂頭喪氣,有的又驚又喜……我抱緊大難不死的雞蛋,一蹦一跳地上了樓。 

  我想降落傘可以做得小一點,盒子做得硬一點。我打算以後去六樓,七樓甚至更高的地方去試一下。雞蛋撞地球這項實驗可以啟迪智慧,開發潛能,增強動手能力,怪不得這項活動在世界各地經久不衰,怪不得老師讓我們做這個實驗。
回目錄

雞蛋撞地球作文800字

雞蛋撞地球?聽起來滿荒唐的,一個脆弱不堪的雞蛋怎麼和地球相撞?似乎的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雞蛋粉身碎骨,有什麼可實驗的?可它卻是地地道道的一個試驗,而且是個非常有趣的科學試驗。這個實驗講究的是要用有效的手段,減少從4層樓高度落下的雞蛋與地面的撞擊力,保證雞蛋不會撞碎,當然,所用的材料越輕越好,並不得在空中發生漂移。實驗需要運用生活中的許多經驗和科學道理,需要你動腦筋,需要你的手腦協調。活動可以讓你體會到實驗的樂趣,增強你的智慧和動手能力,這也是這項活動在世界各地都長盛不衰的奧秘! 

  我也是在前天的報紙上看到這個活動的,知道有很多人都積极參与,突然心血來潮:我為什麼不能嘗試一下呢?今天周末,做完了作業,我開始動起手來。 

  我的設計方案是受2003年“機遇號”火星車登陸火星啟發的。“機遇號”在進入火星大氣層距地面一定距離時,是用一個特殊的降落傘減速,在接觸地面時,則已是由許多特殊材料的空心球包裹,良好的彈性緩衝讓“機遇號”在火星表面彈跳了幾下就平穩地着陸了。我首先把四個氣球吹得一樣大,將他們拼成一個三角錐體,然後把雞蛋系在錐體的底部,雛形就出來了。先在房間試一下,從天花板放下來,沒想到雞蛋太重,本來底朝上的的裝置,還沒落地卻變成了底朝下了。同時,還由於雞蛋系得不緊,導致雞蛋直接和地板相撞,結果可想而知。 

  經過分析,我發現,只要在雞蛋一側的底部再加一個氣球,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了。於是,我的裝置又變成了六面體,雞蛋上下左右都被氣球包裹。再試,雞蛋安然無恙,像睡在襁褓中的嬰兒一般。 

  “我成功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看着興奮的我,爸爸提醒說:“實際的高度要有四層樓高,雞蛋下降速度更快,不一定撞不破。” 

  我一下又冷靜下來。是的,現在的高度還不到一層樓高,如何減緩裝置的下降速度呢?對,還是“機遇號”的招法,降落傘,用降落傘來減速。材料我也用“特殊的”——包裝薄膜加三根細線,一試,還真管用,下降速度還真減少了許多。 

  明天我一定要到教學樓的四樓,實際檢驗一下我的設計成果。至於結果如何,當然了,那是我另一篇日記的內容了。
回目錄

雞蛋撞地球作文300字

雞蛋撞地球比賽

  今天是星期五,學校舉辦了第一屆雞蛋撞地球比賽,這次比賽可以說是既活動了身體又活動了頭腦讓我們從小就熱愛科學喜歡科學。這次比賽是一次有意思鍛煉,比賽是這樣的:有一人從 20米 的高空往下扔一枚雞蛋,使雞蛋不破碎,可以用外包裝對雞蛋進行加工,最後誰的外包裝輕並且雞蛋不損壞,誰就獲勝了!

  首先出場的是6.3班他們採用了降落傘的原理把雞蛋放在一個紙杯里,再給紙杯綁上降落傘就可以了,他們投了三次,全部成功,最終稱重他們的外包裝是 65克 。不知不覺到我們班了,他們採用了三角形,做出了一個三角體把雞蛋懸在中間,她們投了兩次都成功了,稱

  重后外包裝是 35克 ,太了不起了!這次比賽教育我們只有平常多細心觀察才到用時發揮更多哦!這次的比賽又愉悅身心,又開發大腦希望學校以後多舉辦此類比賽!

回目錄

雞蛋撞地球作文500字

  今天,老師宣布學校要舉行“雞蛋撞地球”活動。同學們議論紛紛,“雞蛋撞地球”是什麼?

  老向我們解釋了雞蛋撞地球。

  原來,這次活動,是要我們每人製作一個降落傘,然後把一枚雞蛋放在上面。活動開始時,將降落傘從4樓扔下來,誰的降落傘漂浮的時間越長,得分越高。

  回家后,我為第二天的活動開始做準備。

  首先,我剪了一大一小兩塊布,然後用針線把它們連接起來。雖然簡陋,但我相信它會取得一個好成績。

  第二天到了學校,我發現同學們的降落傘都是用塑料袋和小盒子做的,他們說這樣的降落傘更好。我於是緊急又製作了一頂降落傘。我用的是平時帶着的家樂福塑料袋以及我的藥盒子,再問同學借來針線,一頂降落傘被我臨時製作出來。

  比賽開始了,我看着一頂頂降落傘從空中飄落,我驚喜地發現我的降落傘直到很後面才降到地面。這時,我才發現天空中有一朵淡紫色的花朵,仔細一看是一頂降落傘。比起花朵,那降落傘一張一合的樣子更像是一隻水母。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

  所有人驚訝地發現,那降落傘過了整整7分鐘才掉下來,真是奇迹!

  那降落傘的主人正是我們班的泡泡同學,大家歡呼着把她簇擁進了教室。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回目錄

雞蛋撞地球作文350字

星期一,我們三年級的同學在校園裡舉行了雞蛋撞地球的比賽。 

  我做的是坦克式雞蛋保護器,因為這個雞蛋保護器非常大而且非常厚,做法是:先拿一個雞蛋用海綿包好,再拿一張大報紙把海綿包起來,最後袋子上再系一個大袋子,袋子上分別裝上兩個氣球就好了。 

  開始比賽了,我是第一組的同學,我小心翼翼把雞蛋拿到四樓,往下一看,啊,好高呀,樓底下的同學像一隻只小雞,正唧唧喳喳地叫着,我想:“這麼高的距離,我的雞蛋肯定要碎了。” “一、二、三,扔”,隨着老師的口令,我一咬牙,一閉眼,一鬆手,我的雞蛋保護器就飄飄悠悠地落了下去,我像離弦的箭一樣衝到樓下,一看,我的雞蛋像小寶寶一樣正安安穩穩的躺在太陽底下睡大覺呢,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落了地。 

  老師告訴我們:只要雞蛋被一些很軟的東西包住,並且讓雞蛋保護器下降的速度很慢,雞蛋就不會碎。 

  太棒了,我的雞蛋保護器沒有碎,我成功了。
回目錄

雞蛋撞地球作文250字

  雞蛋撞地球

  今天,我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

  我想使雞蛋從高空直落下而不碎,於是開始設計。

  我找到一塊泡沫板,我在上面挖了一個洞,剛好比雞蛋大一點,在裡面我放上一層卡紙,再鋪上一層衛生紙,又放上了一層棉絮,緊接着把它們固定。放進雞蛋,再用一層棉花裹住雞蛋,用膠帶把它們固定。我再用一個比泡沫板大一點的盒子罩住泡沫板。再加上一個塑料袋。完成!

  我擔心會失敗,所以就站在椅子上放雞蛋,雞蛋晃晃悠悠地掉了下去,我打開一看,完好無損。高興勁就甭提啦!

查找更多雞蛋撞地球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