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華傳統文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傳統文化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大家一定熟悉這句詩吧!對,這就是清朝詩人高鼎寫的《村居》中的詩句。今天,我就要向大家介紹我喜歡的中華傳統文化——風箏。

  中國是風箏的故鄉。中國古代風箏,因用木頭製作叫木鳶。後來用紙糊做稱紙鳶,后五代定名風箏,至今民間仍有鳶、鷂的稱呼。在北方叫紙鳶,在南方稱鷂子,因此有南鷂、北鳶的說法。

  風箏的歷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大約在五代時期,風箏就進入了民間,成為人們娛樂遊戲的玩具。中國北方風箏藝人通常稱風箏是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的飛行器,這個體現了風箏的娛樂性。同時,它還是一項很好的體育鍛煉運動。到了明清時期,清明放風箏就成為了一種節令性的民俗活動。

  在我國到處都有獨具地方特色的風箏。它們風格各異,有的粗獷豪放,有的活潑精巧,有的色彩絢麗。我家就有硬古架的美人魚風箏。每當春風輕拂的時候,爸爸媽媽都帶我到市政府廣場放風箏。風箏給我生活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城廂區逸夫實驗小學

  劉欣雨 四年(1)班 指導老師:蔡淑娟

您正在瀏覽: 中華傳統文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