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傳統文化-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傳統文化-春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傳統文化有很多,我最喜歡春節。 

  傳說,從前有一個叫年的怪物,它經常到村子里危害人類,吃牛和羊。所以,人們一心想除掉它。可是,無論人們用什麼辦法,都無法趕走“年”。最後,一個小孩無意之中點燃了竹子,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年”被嚇跑了。人們都很高興。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格高興的日子,就在每年的這一天放鞭炮,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以後,又逐漸演變成了“春節”這個節日。 

  我每年都回老家過年,每年都很熱鬧。過年的前一天,就是大年三十,也叫除夕。家家戶戶都貼上了春聯,貼上了“福”字。有的人心靈手巧,把自己剪的窗花貼在窗戶上,像降落的雪花。還有的人把燈籠掛在大門上,張燈結綵,非常美麗。 

  這天晚上,一聲聲花炮聲,像打雷一樣,此起彼伏,接連不斷。李華映紅了整個天空,像一朵朵美麗的花。放完了鞭炮,人們又抱起了又香又大的餃子,吃上了團圓飯。兒女們也都和父母團聚。人們一邊吃着熱騰騰的餃子,一邊看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一直持續到晚上十二點,新年的鐘聲敲響。第二天早上,人們都起得很早,無論大人小孩都喘着新衣服挨家挨戶的拜年。每個人的臉上都帶着笑容,嘴裡說著吉祥的話。 

  這種歡樂的氣氛一直持續到農曆正月十五。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傳統文化-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傳統文化-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