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讓傳統文化插上創新的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傳統文化插上創新的翅膀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余秋雨曾說過,人生的追求,情感的衝撞,進取的熱情,可以隱匿卻不可以貧乏。那麼對於傳統文化的傳承,我們更不能貧乏了。與其單一無味的承襲,不如讓傳統文化插上創新的翅膀,隨時代翱翔。

  傳統文化源遠流長,伴隨我們。中國上下五千年歷史,豐富的傳統文化伴隨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民。正如習主席所說,歲月不居,時節如流。在時代的快速發展中,我們該如何弘揚傳統文化呢?

  繼承,是文化不息的原因。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腹有詩書氣自華”。中國詩詞大會讓美好的詩詞經久不衰,歷久彌新,讓詩詞的美展現的淋漓盡致。繼承傳統文化,我們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繼承的應是優秀的傳統文化。要弘揚便要先繼承。

  創新,讓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加入新動力。大眾傳媒的日新月異的發展,文化多樣性的美不勝收。是科技的創新推動了優秀傳統文化的弘揚。

  甲骨文手機表情包讓傳統文化活了起來。除了科技的創新,我們的思維創新更為重要。思維創新是人腦的動能。發揮好我們的思維創新,將更好的弘揚傳統文化。看圖猜成語讓我們體會內涵,更培養了我們對成語的樂趣;舉辦燈謎晚會,在濃厚的節日氛圍下展示傳統文化的魅力。當傳統文化插上創新的翅膀,文化就更具吸引力,讓我們都更自覺地弘揚傳統文化。

  弘揚傳統文化的方式多種多樣,但更重要的是,你要有一顆弘揚傳統文化的心。四川樂山右手在上,左手在下的“拱手禮”讓弘揚傳統文化弄巧成拙。在弘揚傳統文化時也要不忘其真正內涵。我們應自覺學習傳統文化的文化底蘊與內涵,真正有一顆尊重、熱愛傳統文化的心。在弘揚傳統文化的過程中也在豐富我們的精神世界。傳統文化的弘揚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我們都應該不忘弘揚傳統文化的初心,正確而自覺地弘揚。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富有一顆弘揚傳統文化的責任心!

  對傳統文化新的追求,弘揚的熱情,投入的情感,富有的責任心,一樣也不能少。創新更是有力引擎,讓傳統文化插上創新的翅膀,我們弘揚的心更有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讓傳統文化插上創新的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傳統文化插上創新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