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為我們勞累奔波卻不奢求回報的是誰?哺育我們一生的又是誰?是母親,偉大的母親! 

  母親,一個使人沉思的名字。什麼是母親?什麼是母親的責任?從我們第一聲嬰兒的哭聲起,您就擔下母親的重任,時時刻刻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從我們第一聲學步的腳步聲起,您就隨時隨地的擔心我們,怕我們跌倒,怕我們迷路;從我們叫出第一聲媽媽時,您眼裡充滿了欣慰,您淚流滿面。這就是母親,偉大的母親! 

  想想從前美麗如花的母親。是多麼的年輕漂亮:彎彎的柳月眉,紅撲撲的蘋果臉,小巧玲瓏的嘴巴…而如今,歲月的五線譜已悄悄爬到您的臉上,母親的臉上已布滿了歲月的痕迹,頭上也多了幾根銀髮。每為我們操心一次,您的臉上就多了幾道皺紋,頭上就多了幾根銀髮。想想看,母親為我們操勞過多少次啊!在不知不覺中,母親又老了許多。為何我們如此不懂事,非得讓母親為我們操心不可?面對母親一天天的衰老,我們於心何忍?母親為我們受了太多太多的苦了,我們一定會好好報答您!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一心想得道成仙,到處尋求高師,對母親卻不聞不問。一位得道高人對他說,你從山上朝下走,一直走到家,沿途第一個為你赤腳開門的人,就是你的老師!這個人走哇走哇,走過了千家萬戶,卻沒人為他赤腳開門。當他邁着沉重的腳步回到家時,卻發現母親光着腳丫子跑來開門接他。眼睛濕潤的他才明白,自己長期忽略了母親對自己的愛,母親才是他最好的老師,他這才知道,他要有孝心,親情就是自己最好的財富。讀了這個故事希望大家明白,母親一直在為我們辛勤付出,母親付出了心血,付出了青春! 

  有一首歌叫《懂你》,“…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起不知你心中的苦於樂,多想告訴你告訴你,其實我一直都懂你…”媽媽,您辛苦了!現在,換我來懂你,現在,換我來疼您,現在,換我來愛您!!! 

  和小三六班 王蘇萍

您正在瀏覽: 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