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母親

  世上有一種愛,偉大而平凡,這種愛是無私的愛,它的純真與甜美滋養着我,這種愛叫做母愛。母愛神聖而博大,母愛如春雨般滋養着我茁壯成長,默默地付出。母愛如生命長河裡的泥沙,不斷地接受那無情的河水沖刷,不斷的積澱。在生命的記憶里,母愛是溫暖的,是我最值得回憶的,讓我難以忘懷啊!

  母親,像一堵牆,擋住了風雨,遮住了烈日,好讓我們這些不經風雨的小樹苗能茁壯成長;母親,像慈祥的鳥媽媽,每天都用充滿愛的手撫摸着我們這些幼雛的羽毛,鼓勵我們去搏擊萬里長空。

  記得小時候,我害怕打針,每次一聽到要打針都逃之夭夭了。可是,噩運總會降臨到我的身上。記一次打針,是在村衛生室里。起初,聽了媽媽的誇張說辭,我無所畏懼。可走到衛生院的門口,我才感到危機的存在,死活不肯進去。母親總哄着我說:“打針不痛的,走呀,不然感冒怎麼會好呢?”我大聲哭了起來,可這樣還是無濟於事,媽媽硬把我拖進了衛生室里。要打針了,媽媽把我摟在懷裡。醫生在調試針,我看着,那尖尖的針頭,還噴出藥水,讓我心驚膽寒,忙對媽媽說:“媽媽,我們不打針了,吃藥吧。”媽媽說:“不打針,回家要打你的屁股!”媽媽沒有嚴肅,還一臉的笑容。醫生走了過來,在我的手腕上綁了橡皮管子,我的手生疼。媽媽鼓勵我:“沒關係,閉上眼睛,咬咬牙就好了。”我照做了,好像一點也不疼。打針時,媽媽總不時問候我疼不疼……打完針,手不疼了,卻留下了一個針孔,那是母愛的輸入點。

  母愛是深沉的,母愛是細膩的,母愛也是無私、偉大的。我用心去體會,去感受,才能有資格接受這份愛,這份無價的愛。而今年的母親節,我又想起了一位哲人說的話:母親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是啊,母親給予我的愛,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感謝母親給予我點點滴滴的關心。古人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對母親的感恩有千言萬語也道不盡,訴不完。從今起,我平時要多幫媽媽分擔家務,減少母親的操勞,平時多努力學習功課,以減少母親的操心。多給母親一些問候,為她倒茶端水,擦汗捶背。

  總之,要感謝母親的事太多太多了,我記起孟郊曾作過一首《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如今我也把這首詩送給我的母親,以表達我對母親的感恩之情。

  讓我們行動起來,用一束最美的花,用一個細小的進步,用一句溫馨的話語,用一個甜蜜的吻,溫暖母親的心靈,回報母親的摯愛,告訴她——我愛您。

 初一:水悠悠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