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也是給我溫暖的港灣……是她時時刻刻都保護着我,不讓我受到傷害。

  那一年秋天,是流行感冒猖狂的時期,我因不慎染上了重感冒,一直高燒不退。於是,媽媽便不辭辛勞地背着我去醫院,氣喘吁吁,那額頭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汗珠,衣服已經被汗水浸透,我的淚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一點一滴灑在了襯衣上。終於到了醫院,醫生給我打了針,媽媽一直陪在我身旁,不離開半步,眼睛旁濃濃的黑眼圈,一雙布滿血絲的眼睛,看着媽媽的表情,我的心酸酸的。

  媽媽做完家務來到了我的床頭,喂我吃藥,倒了一杯白開水,輕輕地把它吹涼了,才讓我喝。我接過水杯,這時媽媽咳了幾聲,我才意識到媽媽也感冒了。我想肯定是為了照顧我才感冒的,我心裡泛起一陣酸澀,流下了淚水。媽媽的身體越來越虛弱,可我的病卻逐漸好轉。第二天早晨,我的病已在媽媽細心的照料下康復了。而媽媽卻一直咳個不停,看起來病情並沒有好轉,反而重上加重。即使這樣,媽媽還為我燉雞湯,給我吃補品。到了半夜三更,還爬起來給我檢查作業。那一刻,我的心靈被深深地觸動了,我感覺到有一個偉大的靈魂出現在我的上空。

  有一天,媽媽因太虛弱,倒在了廚房的地板上,頭上還有小小的擦傷,我連忙打電話給爸爸,在醫院裡,媽媽還是着急着我的身體,着急着我的學習。

  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永遠伴隨在我們身邊的。而母愛也是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它是偉大的!

  浙江杭州蕭山區蕭山衙前農村小學校六年級:俞潔

回目錄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1000字

  北國的冬季是漫長而寒冷的。空氣中透着逼人的寒氣,灰濛濛的天空像一張空洞又壓抑的畫,雪花在牆角無奈地隨風迴旋,好像在跳着寂寞而凄涼的舞蹈。

  我的身體本來就不好,再加上連續降溫,下雪兩天以後就嚴重感冒了.媽媽擔心地說:“你要不要在家休息兩天?”我搖搖頭,她摸摸我的額頭,嘆息着說:“吃了葯怎麼老不見好轉呢。”

  終於放學了,我拖着虛弱的身體走出教學樓,取了自行車無力地走着,遠遠看見校門口有個身影在朝這邊揮手,那是媽媽。我走過去,媽媽親熱地看着我,凍得發紅的臉上掛着溫暖的笑容。她從我手裡接過車子,說:“媽騎吧,你坐後面。”

  正是逆風,我縮在媽媽背後,她挺着脊背,用並不高大的身軀為我阻擋了寒風。風颳得猛烈,把媽媽的頭髮吹了起來,她吃力地騎着,車子隨着媽媽的用力有些晃動。幾年前,我每天這樣坐在車子後面,媽媽總是騎得輕快,我則快樂地大叫着。看着媽媽飄動着的几絲銀髮和微微彎曲的脊背,我鼻子一酸,伸手抱住了媽媽的腰,緊緊貼在媽媽背上,強忍着不讓眼淚掉下來。

  回了家,媽媽脫下手套就進了廚房。我則倒在床上休息。恍惚中似乎聽見媽媽做飯切菜的聲音,只兩三下,又感覺到媽媽過來摸了摸我的額頭,給我蓋上毛毯,後來就聽不到了,我也漸漸睡著了。

  我是在一縷飯香中醒來的,只見媽媽推開了廚房的門,原來媽媽看我在睡,怕吵着我就把門關了。她端着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坐在我床前。她端着碗,我用筷子夾着吃。很香的熱湯麵,手擀的麵條很細很細,裡面有我最愛吃的荷包蛋,漂着一層碧綠的蔥花和香菜。吃了差不多一半,媽媽把碗遞給我,自己搬來一把小凳子,也端了一碗面坐在我對面吃着。我碗里有兩個荷包蛋,而媽媽碗里卻沒有。媽媽說:“你生病了,要多吃些營養。”我看見媽媽微汗的前額上有了一些皺紋,兩鬢已經點點斑白,手上的麵粉還沒來得及洗去,我成長的代價卻是媽媽為我操勞而日漸衰老。她抬起頭來,見我拿着筷子愣愣地看着她,就笑着催我:“快吃啊,湯麵要趁熱吃,發了汗會舒服些,涼了可就不行了。”我端起碗來,呼嚕呼嚕地吃面,掩飾我幾欲奪眶而出的眼淚。

  媽媽聽我說好吃,就每天給我做熱湯麵,我的感冒很快好了。天氣仍然是寒冷的,但媽媽的熱湯麵能驅散所有的嚴寒。媽媽的愛是如此的偉大而深沉,以前我肆意地享受着媽媽的愛而不自知,一直撒嬌而不聽話,但在這個寒冷的冬季、一次感冒、一碗熱湯麵,讓我的心靈被深深觸動,有滾燙的母愛溫暖着,我這一生,心不會再寒冷。

  山西呂梁孝義市第六中學初二:任昭敏

回目錄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躺進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每當我哼起這首歌時,都會想起我媽媽的!我多麼慶幸自己有一個好媽媽!她那一個個眼神,一句句關心的話語,都讓我永遠銘記在心。

  記得那天是我生日,一大早我就起床了,穿上我最喜歡的裙子,紮上我最喜歡的髮型,一大早我就在打扮自己。咦?媽媽怎麼還沒起來,我來到媽媽房間,媽媽還躺在床上呢!我大發脾氣,生氣地說道“媽媽,你也太懶了吧!你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多早了,你還在睡覺。”坐在一旁的爸爸說:“芊鈺,你要懂事一點,你知不知道你媽媽發……”“沒事,沒事,媽媽這就起來,你先出去吧!”說完,媽媽給爸爸使了個眼色,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我低聲嘀咕了兩句,就跑開了。

  我和媽媽一起去買新衣服,我東瞧瞧,西看看,服裝店裡的衣服樣式很多,我看得眼花繚亂,眨眼工夫,我便挑選了好幾套,媽媽的臉色越來越蒼白了,精神越來越差,只要我一看她,她就會擠出一點笑容,終於,在一旁的爸爸說話了:“怎麼樣,還行嗎?要不我們先上醫院吧!”媽媽摸摸頭說:“孩子,你還要買什麼嗎?”我搖了搖頭,“不買了”回到了家,我才知道媽媽發燒了,滿臉的笑容中透露出不可思疑和擔心,叫爸爸馬上把媽媽送到醫院,天哪!高燒39。8度,媽媽竟然為我堅持了一上午,一問才知道,晚上我睡覺打被子,媽媽每晚都要起來到我房間好幾次,所以着涼感冒了引起高燒,聽到這裡,我不經眼淚奪眶而出,敬畏之感由然而生,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今後,我一定好好學習,報答媽媽給我的愛。

  五年級:芊鈺小姐

回目錄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

  “母愛”,這個有溫度的詞語,它如大海上的波浪,衝擊着我心靈的彼岸,讓我一次又一次地為它潸然淚下。

  在《天下父母》中,有這樣一位母親的事迹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靈。

  她十幾年如一日含辛如苦地將兩個殘疾的兒子養大成人。從小學到中學再到大學,都是她親自接送兒子,那條通往學校的大路她比誰都熟悉。儘管背兒子背的腰彎了,人瘦了。但一想到兒子,她說她無怨無悔。

  誰能有如此大的毅力?只有母親!又是什麼支撐着她對兒子這樣義無反顧?只有母愛!

  雖然我的母親沒有哪位母親堅強的毅力,但她對我的愛,絕不比任何母親給兒女的少。

  飯桌上,米最多的那碗是我的,而湯最多的那碗卻是母親的。家裡改善生活,炒盤肉,母親總是夾肥的吃,瘦的都夾給我。我獃獃得看着她時,她卻笑笑說:“我喜歡吃肥的。”其實,我知道,她更喜歡吃瘦的。

  母親的愛是隱藏在心底的,沒有通過言語的表達,但我能體會到每一次心倍感溫暖的時候,就是母愛靠近的時候。 有時,母親的愛就像一塊糖,包在嘮里嘮叨里,藏在責罵里。讓我東找西找,直到懂事才找到。

  世間母愛盡如此!

  誰說母愛潤物細無聲,誰說母愛沒有深度,愛到極至,足可以驚天地,泣鬼神!

回目錄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媽的孩子像塊寶”。母愛無處不在,媽媽那令人像一束光線照着我的心房,令我心潮澎湃。記得那個星期天,我們家沒有生意,媽媽因此沒有買什麼菜,但買的菜全是我喜歡吃的菜。吃飯時,媽媽嘴裡一邊溫柔的對我說:“銘銘,多吃些,這些菜都很營養,對你的健康有很大幫助。媽媽一邊又不停的給我夾菜。我時不時看看媽媽的眼睛,難道,這就是母愛嗎?那時的我什麼都不懂,只知道有好吃的,有好玩的,那便是幸福。我唧唧呱呱的吃飯。我好奇心十足,先探個究竟,到底啥是母親的愛?之後,我默默無聞的走出房間,假裝發出了離開的腳步聲,然後再躲在房間的一角,不讓媽媽看見,從門縫裡望進,一股光束油然而生,眼前的場景讓我難堪,我簡直快忍不住了。媽媽在廚房;里躡手躡腳的端出一盤冷菜,盤中的菜所剩無幾,媽媽又拿起碗筷吃了起來,當媽媽將盤中的菜全都吃完了,我已經快崩潰了,全身都抖起來了,我再也忍不住了,疾步走過去,一氣進一氣出的大聲說:“媽媽你為什麼要把冷菜留給自己吃呢?為什麼?”這時媽媽親切的對我說:“不是的,你還在成長,要多吃點,多補補,懂嗎?媽媽的話把我“打”住了,似乎這就是真正的母愛吧!媽媽那溫暖的話讓我明白,“愛”是啥!

  母愛讓我明白,其實母親就是讓我明白,什麼是母愛,我自我感受一輕觸動心房的那一刻,其實母愛就是溫暖的一束陽光,就是一場春雨,就是一場和煦的春風!

  初一:龔銘傑

查找更多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