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除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除夕 

  東塔小學

  戴西茜 

  今天是大年三十,按照中國的習俗,人們都要回老家看望親人過大年,我們也不例外,一大早我和爸爸媽媽回到爺爺奶奶家。 

  一進家門,我就看見奶奶正忙着準備下午的飯菜,爺爺在打掃衛生,我和爸爸幫着貼春聯和掛起兩個大紅燈籠,家裡一下子有了節日的氣氛。不一會兒,奶奶就做好了一桌豐盛的團圓飯,遠方的姑姑、小叔叔、嬸嬸也都回來了,我們全家圍着桌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我還給爺爺、奶奶、小叔叔敬酒,並且祝他們新年快樂、牛氣衝天、闔家歡樂、萬事如意!吃完團圓飯後,我們全家去山上祭拜祖先,給祖先燒紙錢、燒香蠟、放鞭炮,這樣也可以讓祖先過一個快樂的新年。爸爸說:“過年不能望了死去的親人。” 

  天天漸漸黑了,但是街上的行人不斷,到處都是一片鞭炮聲煙花聲,家家戶戶燈火輝煌,喜氣洋洋,人人量上洋溢着歡樂的笑容,四處笑聲朗朗,爸爸也帶我去看熱鬧,我們順便買了許多鞭炮,然後,我們就急急忙忙趕回家,等待着中央電視台的春節晚會,我們邊看電視,奶奶和媽媽一邊給我們包餃子,我問媽媽:“除夕夜為什麼要吃餃子呢?”媽媽說:“因為餃子像金元寶,他代表吉祥如意。”快到十二點了,媽媽給我們煮好餃子吃,吃完餃子,我就看起電視,準備守歲,看着看着我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啊!多麼歡樂的大年夜呀!

您正在瀏覽: 除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