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轉眼間到來了。春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春節的前夜叫除夕,又叫大年三十。傳說:古時候有個兇惡的怪獸叫夕,每到歲末,便出來害人。後來人們知道夕最害怕紅色和聲響,於是大年三十晚上家家戶戶貼紅春聯,放鞭炮來驅除夕獸,以求新的一年安寧、祥和,這種習俗從此流傳下來,便稱為除夕了。 

  除夕這一天,中國人要吃年夜飯,遠方的親人都要回到家中團聚,表示一家人永遠不分離、團團圓圓、幸福安康 

  除夕那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昆明與奶奶、姑媽、叔叔、阿姨、哥哥團聚。我一進門,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桌子的菜,這些菜五顏六色,香噴噴的,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碗糖飯,雖然它和普通的糖飯差不多,其實,這裡面包含着一家人對新一年甜蜜生活的美好嚮往。後來,我才知道是奶奶特意為我們做的。之後,叔叔貼窗花,我也要貼,叔叔不給,我沒辦法,只好看書了,叔叔還把“福”字倒着貼,表示福到我家。飯後,我和哥哥放禮花、玩鞭炮,那禮花五顏六色,各個爭奇鬥豔,十分壯觀、有趣。回家后,長輩們給了我和哥哥不少的壓歲錢,我和哥哥高興的手舞足蹈,嘻嘻!! 

  這個除夕夜真是令我一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