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人生是一條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是一條河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新泰下村學校 天賜神緣 

  人生是一條河,上游是青年,中游是中年,下游是老年,上游明凈而婉約,中游狹窄而湍急,下游平坦而寬闊。  

   ------------題記 

  人的童年是一條快樂的小溪,蜿蜒在平坦蔥綠的草地上。它調皮的激起水花親吻着野花馨香的花瓣,從小芽兒綠玉似的嫩葉之間擠過。他看見蝴蝶在他的身邊起舞,聽見夜鶯在他的身邊嘹亮的歌唱。她發自內心的輕唱着快樂的歌謠,伴隨着魚兒歡快的舞蹈,它撥弄這身體里的茂密的水草,好像彈奏一張無形的古箏,它透過自己明鏡似的心,看見了藍天和白雲親吻。看見了夕陽製成的鋪天蓋地的彩錦,看見了天上的彩虹,被自己微波粼粼的心揉碎,沉澱在水草間。那北邊的垂柳,炫耀般的擺動自己婀娜的身姿,花叢中的蜜蜂嗡嗡的採集着夢想。小溪流塘在草地上沐浴着和風,嗅到了風兒少來的花香“童年真好”它說。 

  走出了襁褓般花草地,小溪流已經長大,沒有了往日的嬉戲調皮,沒有了往日的幼稚天真,也沒有了以前的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它愈來愈強大的身軀動蕩在亂山碎石之間,“我要一條路!”它嘶啞的發出吼聲,用頭猛烈的撞擊着身邊的巨石,隨着“啪”的一聲,他被碎石碰成了粉末,水花飛出兩丈多遠。在陽光下晶瑩耀眼,好像顆顆珍珠灑落。“即使 粉身碎骨也不能放棄!”有了這樣的信念,他不斷的撞擊巨石,一次又一次得粉碎,它終於劈開了阻擋他的山峰。當鋪天蓋地的巨浪撲入山谷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當它源源不斷的身軀一瀉千里,越過瀑布,顯示出“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氣概。它會想“我是一個成功者。” 

  經歷了太多,河累了。她失去了激情澎湃的巨浪,失去了“急湍甚箭,猛浪若奔”的水流。它想平靜下來,心也就跟着開闊了。性格也就變得溫柔。它變得用以征服了,在它廣闊無垠的胸膛里,魚兒、蝦兒、水藻們都盡情的快樂的享受生活。在它的背上,幾百噸的大油輪正跑的歡快。它舉起手撫摸着一葉葉扁舟,聽着船中孩子們的嬉笑聲,覺得自己活得有價值了。 

   這條河最終流入了海洋,這裡有好多的河,它們彼此不相識,最終卻匯聚在了一起,成了浩瀚的海洋。 

  這條河已於其他河融在一起,不知道他在回憶自己的一生時會不會遺憾。 

評語: 

有人把人生比作一年四季,而小作者獨闢蹊徑把人生比作一條小河。“人的童年是一條快樂的小溪,蜿蜒在平坦蔥綠的草地上。它調皮的激起水花親吻着野花馨香的花瓣”體現了童年的無憂無慮的特點。“它愈來愈強大的身軀動蕩在亂山碎石之間”“用頭猛烈的撞擊着身邊的巨石”這體現了青年、中年的精力旺盛的特點。最後小河歸入了大海,在大海廣闊無垠的胸膛里,他變得平靜、溫柔了,這就體現出了老年沉穩的特點。 

文章按小河成長的時間順序,寫出了人生個階段的不同特點,文章的思路清晰明了,語言清新明快但又不缺少老成的人生感覺。文章的用語準確傳神如“從小芽兒綠玉似的嫩葉之間擠過”一個“擠”字寫出了小溪的調皮、無憂無慮的特點,從而向讀者展現出人在不同階段時期的特點,形象傳神。 

  指導老師:白宗梅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一條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是一條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