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超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超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超山 

  超山風景區位於杭州市東北29公里處,此山海拔僅260米,卻超出了自臨平至塘棲間的皋亭山等諸峰,因此得名。超山是江南觀梅勝地之一,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譽,全山有梅樹逾8萬株,佔地約6千畝。 

  今天我終於來到了盼望已久的超山。宋代名家王安石詩曰: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使我一直以為梅花是一個“孤傲”的、只在嚴寒中獨自綻放的另類“花卉”。直到進入超山,我才恍然,原來她也有那麼多同根連綿的夥伴。 

  進入超山景區大門,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撲鼻而來,放眼望去,成片的梅花含苞欲放,定睛一看,已有幾株梅花獨自開在梅花叢中,走入叢中,雖然花還沒有完全開放,但梅花的幽幽清香已引來幾隻小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 

  不知不覺,我 

  們漫步渡出了十里梅海。看到有一座毫不起眼 

  的廟宇,超山梅園的鎮山寶物——中國五大古 

  梅中的唐梅和宋梅竟藏在這座廟裡。她們在那兒已臨風傲骨千年了。近看,宋梅要比唐梅來得粗壯些,土黃色的花瓣中吐出潔白的花蕊,古色古香;唐梅細緻而文雅,也許是沾了那位大名鼎鼎的詩仙李太白的靈氣吧!廟宇邊廂的匾牌上“西泠印社”四個金字十分醒目。哦!原來這裡還是西泠印社的創作基地呢。 

  夕陽西下,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超山梅海,但梅花的幽幽清香卻時時縈繞在我的心頭。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超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超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