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對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日,我請媽媽下幾盤棋,媽媽爽快地答應了。我擺好陣勢,一副威風凜凜的樣子,就好像一定能贏似的。    開始下了,我先走了一步前面的“頭”,而媽媽的下法卻跟我的不一樣,她是先走中間的。我感到很奇怪,心想:這樣下容易散,而媽媽卻為什麼要這樣下呢?然而,我很快就知道我的想法是錯誤的。因為,我的棋越走越分散,而媽媽的棋卻越走越集中。我簡直傻了眼,弄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就請教媽媽。媽媽笑着回答說:“因為你的注意力不集中,而且不動腦子,所以棋越下越散,這樣棋子就顯得非常孤立。所以,你走不好。”而我認為媽媽的話說得不對,就沒有聽媽媽的意見。導致有一些棋子離“集體”越來越遠。這時,媽媽的棋子已漸漸向終點逼近了。而我掉隊的那些“兵”不得不一點一點向前挪動。最後,我以五步棋的差距,輸給了媽媽。    我還不服輸,非要媽媽再和我下第二局,媽媽二話沒說就答應了。有了第一次的教訓,我打起精神,集中精力,不再把棋走得很分散。嘿,這一招還真管用,直達媽媽的“頂峰”,媽媽還誇獎我一番呢。突然,我發現了一部好棋,正暗暗得意,而媽媽也好像早就知道似的,把我的那一步好棋給堵住了。我氣極了,決定要以牙還牙,也給媽媽堵住一步好棋。就這樣,我們兩個她堵我,我堵她,一時堵的都沒有好棋,只能一步一個腳印地往前挪動。就在這時,我又發現了一步好棋,這次為了不打草驚蛇,我不露聲色地走了一步無關緊要的棋,確信媽媽沒有發現后,就乘機而入,一下子走了好多步,便得意洋洋起來。誰知,就在我放鬆警惕的時候,讓媽媽鑽了空子,連走了六、七步,直達目的地。到最後,我還是輸給了機智的媽媽。    到了第三局,我一上來就猛走,卻忘了要堵媽媽的棋,讓媽媽在這一局走的很順利。而媽媽卻老堵我,讓我遇到種種“挫折”。到最後,還是輸給了媽媽八步棋。    通過這次下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動腦子,多思考。    指導老師:苗春香  

您正在瀏覽: 對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