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黃鸝作文

黃鸝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我是黃鸝鳥作文450字

  假如我是黃鸝鳥,我會在天空中俯瞰美麗的景色,將一切景色盡收眼底。那山,像一個個駝峰,起伏不平;那樹,綠綠的,在微風吹拂下,想一朵朵浪花,一個接一個;那田野,像金色的海洋,無邊無際;那人;像一隻只小螞蟻,在大街小巷中慢慢挪動。

  假如我是黃鸝鳥,每天清晨,我會用最清脆的歌聲叫醒那些還在熟睡的小朋友,叫他們早早起床鍛煉身體。

  假如我是黃鸝鳥,我會用我身上最漂亮的羽毛插在樹上,打扮美麗的春天。我往低處飛了飛,看見了許多小朋友在玩耍,我飛累了,就停在草叢中休息。小朋友看見了都來抓我,後來,我被個小男孩抓住了。一個小女孩走了過來,對那個男孩說:“快放了它。”那男孩說:“為什麼?”小女孩說:“因為它是黃鸝鳥,黃鸝鳥一天能吃好多害蟲,再說,它也有爸爸媽媽呀!如果你見不到你的爸爸媽媽,你會是什麼心情?”小男孩聽了,慚愧低下了頭。小女孩對我說:“你快回家吧!”我拍動雙翅膀飛上藍天,不停地回頭,用我那清脆的聲音跟那小女孩說了一聲:“謝謝!”然後飛向天邊去。

  六年級:朦朦

回目錄

蝸牛與黃鸝作文400字

江蘇省海門市 德勝中心小學二(1)班 徐天鈺

  從前,有一位老奶奶種了一棵葡萄樹。春天,葡萄樹抽出了嫩綠的枝條。這時,有一隻蝸牛很想嘗嘗葡萄的滋味,就慢吞吞地朝葡萄樹上爬去。樹上的兩隻黃鸝看見了便哈哈大笑起來:“蝸牛啊蝸牛,葡萄還沒長出來呢,你現在上來幹什麼?”面對黃鸝的冷嘲熱諷,小蝸牛笑着說:“黃鸝,黃鸝,你別笑,等我爬上枝頭葡萄就熟了。”“我才不相信你呢!”黃鸝又諷刺道。蝸牛二話不說,只顧自己往上爬。日復一日,蝸牛在不知不覺中以爬到了枝頭。這天,葡萄正好成熟了,水靈靈的,又紅又紫,令人垂涎欲滴。蝸牛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獨自享用着鮮美可口的葡萄。

  功夫不負有心人,如果我們也能象蝸牛一樣有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就沒有辦不成的事情。成功也就展現在我們眼前。

  

  指導教師:陳克勤

回目錄

黃鸝作文500字

一個星期天,我和爸爸來到鳥市,在一隻裝着黃鸝鳥的籠子前,我停下了腳步。黃鸝鳥披着絲綢般齊整而光艷的羽毛大衣,翅膀的顏色有點黃中透白,一雙粉紅色的小爪子不時點落在籠子內的欄杆上,它的嘴巴小小、短短的,眼睛也又黑又小,像兩粒黑色的珍珠鑲嵌着。 

  吃食的時候,黃鸝鳥輕輕跳到食盆旁邊,啄一次食物,揚一次脖子。玩耍時,它上下翻騰,邊跳邊叫,聲音悅耳動聽。休息時,它靜靜的站在一個地方一動不動,只有腦袋不時的轉來轉去,望着籠子外面。有人靠近,它就又跳又叫,像是在祈求將自己放飛,好與同伴一起歌唱,與白雲擁抱,與風兒說話,與花兒共舞。可是,始終沒有人打開籠子上那個小小的門,它顯然有些失望了,就又站在籠中的一個角落裡一動不動。 

  我走近它的身邊,想看看它的眼睛里是否隱藏着憂鬱,它卻撲稜稜在籠子里飛着,碰着,還把我貼在籠子上的手指啄了幾下,不過因為沒有用力,所以我也沒感到疼。 

  我轉過頭去,看到還有很多很多不知名的鳥兒在籠中要麼心神不安的來回蹦跳,要麼站在籠子里煩躁的四處張望,還有的像是倦了一般將頭低垂在腹下。而鳥的主人們要麼安閑的進行着晨練,要麼相互交流着養鳥的經驗和自家鳥的驕傲之處,並不時逗逗籠中的鳥兒讓他們鳴叫或是翻飛,他們的臉上露着得意的顏色。
回目錄

明天我要當黃鸝作文800字

“明天我要當黃鸝”,這是一隻被父母強迫學習唱歌,彈琴的小鴨子發出的感慨!地球人都知道,小鴨子唱歌—像鬼哭,小鴨子彈琴—像殺豬,嘶啞的嗓子,粗短的鴨蹼,我能演唱出優美的歌曲,能彈奏鋼琴嗎?可父母之命難違啊,它們也望子成龍,要我長大后當音樂家,鋼琴家。明知道鴨子唱歌,只能發出“嘎,嘎,嘎”的聲音,還讓我唱歌,真是趕鴨子上架—強人所難。 

  這天,又是上課時間,我懷着痛苦萬分的心情來到鋼琴上,邊用段腳使勁地踩着琴鍵,撲扇着雙翅,邊用帶着哭腔的聲音唱着:“小鴨子,真可憐,嘶啞嗓音練唱歌。雙腳不停,踩着琴鍵,真想跑到天那邊這次,爸爸說了,要把張靚穎的海豚音唱出來,才能睡覺!我苦練了大半夜,練出來的也只是“海鷗音”。鄰居雞大嬸對我媽媽說:“唉,鴨媽媽,你聽見沒有 ,宰殺廠又在殺豬了,豬叫得這麼厲害,這麼長,但仔細一聽,又不是殺豬。”她們沿着“殺豬”聲來到了我練習唱歌,鋼琴的地方。鴨媽媽看見是我在彈這麼難聽的,一下火冒三丈,抄起個木棍就說要打我,還說:“你怎麼這麼不爭氣呀!”我哭着說:“媽,我學不好唱歌,鋼琴的。”“那你讓我的心血白費了嗎?”旁邊的雞大嬸急忙過來拉住媽媽,奪下木棍,然後對我媽說:“鴨媽,對孩子不能這樣,又打又罵的。”“那你的兒子還不是這樣,它想當飛行員,而你讓它學唱歌?”雞嬸說:“不一樣的,你想,我們雞類的生理條件不允許我們當飛行員的,而我讓它唱歌它也十分樂意的呀。根據孩子自身的條件和興趣來培養,就會事半功倍。明天,村委會舉辦‘如何培養好孩子’的講座,我們一起去聽聽吧。”第二天,聽了講座后,鴨媽媽十分後悔,它聽了許多關於父母強迫孩子學習帶來的嚴重後果的事例,它感到對不起孩子,它說:“媽媽不該強迫你學習的。你喜歡什麼,我給你報班去。”“我喜歡游泳。”“那好,明天就去練游泳,爭取當個小菲爾普斯。”說罷,母子倆高興地緊緊相擁在一起。 

  看着現在快樂的小鴨子,我真想大聲地對家長們說:還孩子一片自由的藍天,讓孩子展翅翱翔,練就一雙矯健的翅膀,讓我們快樂,健康地成長!
回目錄

黃鸝鳥作文400字

黃鸝鳥 

  你見過黃鸝鳥嗎?它一種很可愛的動物,它那小巧玲瓏的身軀上長着一個鵪鶉似的腦袋,兩顆米粒大的、黑黑的眼睛,鑲嵌在小臉上。粉紅色的小嘴向下勾着,好像要將下面的食物輕鬆地抓到自己的嘴邊,黃黃的翅膀上有一圈圈的黑色的紋理,好似螺旋一般。傘狀的尾巴和帶勾的爪子,都是那樣得精緻。 

  我們一動鳥籠,它就翩翩起舞,一會兒飛上,一會兒飛下,蹦來跳去,十分活潑可愛。姐姐把一根木棍插進鳥籠,這時,它就不停的挑着,一會兒站在木棍上,一會又飛過木棍,爬在籠子的鐵絲上,頭還左右敏捷的晃動,好像在警惕敵人的攻擊。 

  該餵食了,姐姐把小米放在鳥籠的下方,它就在籠子里低着頭啄米吃,這時候,它那朝下的尖嘴就發揮起作用了。黃鸝鳥吃食的時候,上嘴唇一動不動,而下嘴唇卻不停的動着,而且速度非常快,它一會兒低頭啄食,一會兒又看看我,還不時地叫兩聲,好象在叫:“你總是看我吃飯幹什麼,我臉上畫著畫啊?”一會兒在籠子里一動不動,好象在養神。可是沒過一會兒,它又開始跳躍了,而且跳得更歡了,好象要飛向蔚藍的天空,飛向大自然的懷抱。 

  黃鸝鳥生機勃勃,活潑可愛,我愛這個有趣的小生命。
回目錄

離開媽媽的小黃鸝作文200字

我還看到一隻迷路的小喜鵲,她非常可憐,我看到她可憐的樣子,就帶她到了很多的地方,可是,我們找了好多地方都沒找到,後來我們看見一棵高高的樹上有一個鳥窩,我帶她飛上那棵大樹上一看,原來那就是小喜鵲的家。 

  我還看到了小雞姐姐不小心被石頭絆了一下,還出血了呢,我急忙用藥把小雞姐姐的腳包紮好了。然後,我就把小雞姐姐送到了醫院。 

  我還看到一隻小八哥,她說話真好聽,我跟她學說話,學了很久。我想,將來我也許回比她要說得更好。媽媽說:“孩子,你真是長大了,知道幫助別人了,還能主動自學。”
回目錄

小黃鸝的呼聲作文700字

小黃鸝的呼聲 

親愛的人類朋友: 

  你們都好嗎?現在是綠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時候,在這美好的季節里,我想向你們訴說一下我的心聲。 

  我是一隻出生沒多久的小黃鸝,在我快要學會飛行的時候,樹林里來了一些亂砍濫伐樹木的人,他們把我們的家園毀掉了。更悲慘的是,還有一些人把我們全家都捉走了,把我們關進了一個個像監獄一樣的籠子里。兩天後,爸爸媽媽被他們殺掉了,成為了他們的美味佳肴。我的兄弟姐妹被他們一個個帶回家了,我們一家從此四分五裂,家破人亡。幸福生活離我遠去。 

  我被關到了一個漂亮的籠子里,主人天天帶着我到集市上,集市上人真多,我可不喜歡這樣的環境。我奮力地用尖尖的嘴啄着鐵籠,整天哭啼着,哭腫了眼睛,哭啞了嗓子。可是他還是不肯放了我們。我疲憊了,睏乏了,無精打采地躺在籠子里。有一天,來了一位短髮,大眼睛,背着小提琴的小姑娘,她看着奄奄一息的我,說了句“多可憐的小鳥呀”,說完將我買下,帶回家好好招待了一番,將我放飛到一個小樹林里,還每周帶來好吃的給我,對我好極了,我於是一天天的長大了。能自由自在地飛翔了。 

  有一天,我在街上飛着,忽然看到了一個大的宣傳標語“珍愛生命,健康生活”。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難道人類,你們只知道關注你們的健康你們的生命。而不顧我們的死活嗎?這個世界並不只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我們只有和諧的生活在一起,世界才會豐富多彩,我們的生命才會更長久。你們知不知道當你們正享受着香噴噴的烤肉時,我們正在為死去的同類哭泣。當你們正在逗着籠子里的小鳥玩耍時,我們正在為家庭的支離破碎而傷心嗎? 

  人類朋友們,為了美好的未來,請你在關注你的健康和生命的同時,也關注關注我們的吧!

  你們的好朋友:小黃鸝 

  2011年5月29日
回目錄

“槍擊”小黃鸝作文700字

  淮安市王營鎮中心小學五(8)班蔣鵬程

  周末,老媽上班去了,老爸照例約幾個釣友去釣魚。我悶悶不樂地看向窗外,窗台上鳥籠里那隻小黃鸝正在上躥下跳的,我突然心中一喜,想到了一個創新玩法。我把表弟叫來,對他說:“看,那隻小黃鸝髒兮兮的,我們用水槍給它沖澡好不好?”表弟興奮的同意了。

  我掏出好久沒玩的水槍,可只有一把,咋辦?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媽媽是醫生,家裡有些針管,拿個針管也可當水槍啊!武器就緒。於是一場“槍擊”小黃鸝的戰鬥打響了。表弟拿槍,我拿針筒,我先朝那隻小黃鸝打了一槍,可距離遠,射程不夠,竟然沒打着;表弟早已迫不及待,連射了好幾槍,小黃鸝躲閃不及被打個正着!“打中了……笨表哥,連只小黃鸝都打不中!”

  我氣得咬牙切齒,端起針筒朝着小黃鸝猛打連環,可惜我的槍畢竟是山寨的,力度始終不夠,表弟的那個才是正宗貨啊,我靈機一動,裝着威嚴的口氣對錶弟說:“按道理人大用大槍,人小用小槍。”表弟極不情願地和我交換了武器。也不知過了多久,水槍擊鳥的戰鬥演化成了水槍擊人,我和表弟互相對射了起來,門突然被推開,爸爸一步跨進來的瞬間,一道筆直的水柱直射他的腦門,嚇得他倒退了一步站在門外,我和表弟也嚇得呆立在門裡不知所措。只見屋內沙發濕漉漉的、牆上水淋淋的、地板上水汪汪的、那隻可憐的小黃鸝已經變成了一隻“落湯鳥”。當爸爸抹着臉上的水,看清了屋內的這些情景時,如雷般的咆哮起來:“反了,反了,鬧翻天了,說,誰的主意?……”

  我怯怯地看著錶弟,表弟獃獃的看着腳下,囁嚅道:“我們在給小黃鸝洗澡……”

  趁着爸爸說話的當兒,我悄悄的溜出了門,他後面又說了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五年級:蔣鵬程

查找更多黃鸝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