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藍飄帶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藍飄帶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用心看過東西嗎?我想許多人都沒有,其實,我也沒有過。可當我讀完<<藍飄帶>>這篇文章,我才發現用心看東西是多麼重要。 

我非常佩服文中的女孩。女孩雖然眼睛瞎了,可她心靈的雙眼沒有瞎,她會用心去看東西。她說過,用心可以看見許多東西呢,她看見了石板下的小草,水底的卵石,葉子里的血液。 

用心去看東西,對於一個盲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它能幫她從黑暗中走出來,它能讓她重新“睜”開雙眼,看到五彩的世界。 

這個女孩一直在用心去看東西,當她在河邊聽到一個小男孩“救命”的呼喊聲時,她對旁邊的大男孩說,得去幫幫他。可男孩卻說什麼也沒看見。於是,女孩便摸索着下了河……這時旁邊的大男孩被河中的這一幕所感動,也下了水。小男孩和女孩都被救了上來,可是,女孩卻再也沒有醒過來。 

女孩雖然眼睛瞎了,卻依然樂觀、堅強。更可貴的是,在常人眼裡需要別人關懷和幫助的她,能這麼勇敢無畏地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 

記得有一次我摔跤了,腿被擦破了皮,我就什麼事也不做。媽媽叫我給她遞件東西,我還撒嬌地說:“媽,你沒看見我受傷了嗎,還叫人家拿東西”。 

想想自己,想想《藍飄帶》中的女孩,我就覺得非常慚愧。以後,我也要試着用心去看這個世界,當我悲傷的時候,當我沮喪的時候,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當別人需要我幫助的時候,想一想這個女孩,想一想有關她的故事……

  指導老師:阮啟艷 

您正在瀏覽: 讀;藍飄帶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藍飄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