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昌行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 

  今年春節,我們跟着”還鄉團長”爺爺返回他的老家??西昌。 

  火車在成昆鐵路上一路飛馳,爺爺告訴我:“西昌是春天棲息的城市,太陽和月亮都很有名.西昌原來還有個名字叫”月城”.因為西昌幾乎每天晚上都能見到月亮,尤其是每個月十五的時候,月亮又大又圓,像一個玉盤高高掛在空中;非常漂亮.最近幾年,西昌的太陽也聲名遠揚,溫暖的陽光照耀着大地,給西昌增添了幾分光彩,也吸引了很多像我們一樣,在隆冬難得見到陽光的人到西昌’烤太陽’……”我的心情本來就是急迫的,聽了爺爺的介紹,就更加迫不及待了,我真想馬上見到這座幾乎每天都有太陽,每晚都有月亮的城市……西昌之行真是令人期待啊! 

  火車過了漢源,天氣驟然變冷下來,透過厚厚的玻璃窗,藉著隱隱約約昏黃的燈光,我突然看見霧蒙蒙的天空中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紛紛揚揚地飄起了雪花,鐵路兩旁的樹梢上,房檐上都積起厚厚的積雪,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美麗極了。站台上那些等火車的人,頭上,肩上,身上,都沾滿白色的雪花,再站一會兒可能都要變成雪人了…… 

  沒有見到眨眼的星星,沒有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卻見到了在成都同樣難得一見的大雪,我又驚奇又興奮,臉貼着車窗,一眼不眨地看着這不停變換的雪景,真恨不得馬上衝下火車去雪地上打個滾…… 

  火車穿過了高原,雪也不知不覺地停了。火車在半夜抵達西昌,我下車一看:天空下着小雨,沒有傳說中的月亮和星星,天氣跟成都一樣冷颼颼的。這就是“日光城,月光城”西昌嗎?我有點兒失望了,等待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西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