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昌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昌之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西昌-一顆閃亮的明珠 

  有人喜歡北京,因為它有雄偉壯觀的長城。有人喜歡海南,因為它有無邊無際的大海。有人喜歡宜賓,因為它有美麗無比的蜀南竹海。但我還是喜歡四季如春的西昌:那裡有濃郁的民族文化,有著名的衛星發射基地,有、有恬靜的邛海……. 

  國慶節和爸爸、媽媽、爺爺、 奶奶、哥哥、表哥、等等來到了航天城——西昌。那裡冬暖夏涼、四季宜人,是我國氣候變化最小的城市之一。它,一顆深藏在大西南的珍珠;一顆擁有"月城"美名的珍珠;一顆載着中國人飛向月球的夢想的珍珠。默默的閃爍着光芒。它,猶如一位慈祥的母親,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彝漢兒女;她,猶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向人們訴說著從前古老的故事;她,猶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讓人們為她擁有美麗的容貌而感到驕傲;她,猶如一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充滿了生命的朝氣與生機……那裡,有樸素、善良、純潔、熱情、好客的人們,他們用自己的一雙雙手創造出了這一切的一切在繁華的城市中,人們辛苦地繁忙的做着自己的工作,他們想:努力的怎樣建設好這顆珍珠,令從遠方來的客人們因來到這美好的地方而感到無比到榮幸。看,西昌的彝漢同胞們正在默默的歡迎着。那裡,有着湖光山色和宜人的氣候。邛海猶如天上仙女遺失的一塊碧玉,在陽光的忖托下顯得那麼美麗,那高大而挺拔的瀘山,猶如一位將士,日夜守侯着這塊美麗的碧玉。那裡,有人們播下的汗水和智慧,那一次又一次不把人類送向太空的衛星,讓人們那慈祥的臉上又浮起了一絲微笑。 

  第一天,我們來到邛海。從邛海公園往對面看,啊!無邊無際的邛海啊!看也看不見邊,摸也摸不到岸。中午,從小漁村飄來一陣陣的香味,我們迫不及待的去品嘗那美味。下午,我們又來到月亮灣海邊,邊吃魚蝦邊玩水,真是吃也吃不完,玩也玩不盡。第二天,我們來到了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建於70年代初,是我國技術先進、規模較大的一個發射中心。在一間大房子里,我看見“長征三號”火箭的實體,它身着白色長衣,它身長43.2米,體重202噸。我想,火箭裡面裝的是什麼樣?它可真是一個寶貝,可以把衛星送上天!“天下第一缸”的主體高9.9米,最大直徑6米。缸體外部有雕塑精美的仿古黃、龍纏繞。黃龍昂首引山泉入缸,頗為新奇。大缸固入山體內,缸底放入天然池塘,大缸與山相接,與水相連,與自然相融。大缸周圍分佈有“福、祿、壽、喜、財”五口小缸,彷彿令人回到那缸窯村百姓世代燒制瓦缸的年月。整個景觀將大缸、黃龍、山體、水池、小缸融合為一體,真可是“天下第一缸”。 

  啊!西昌,你的邛海是多麼的遼闊,你的衛星發射中心是多麼的先進!西昌之旅收穫真大!

您正在瀏覽: 西昌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昌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