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人生的願望 995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願望_995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95字  編輯:小景

 是的,這樣的三個願望看似太普通、太俗氣了。誰都可能忽略它,誰都不會提及它。但是,我特欣賞這位父親經典的人生哲理,以及在孩子面前坦率直言的勇氣。他沒有向孩子夸夸其談,灌輸人生的遠大目標——什麼科學家、政治家,億萬富翁等等的頭銜;也沒有說“升官發財”最時髦、最便捷的願望。??

  人生的願望歸根結底就是幸福快樂。但是幸福快樂的基點是什麼?首先是身體,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沒有健康的身體何談人生的快樂。我們很難想象一個以病榻相伴、以藥物相依的人,連基本的人身自由都沒有,何談身心是快樂的呢。身體靠什麼來支撐?靠每天吃進的食物來支撐。食物通俗的說法就是飯,它是人生得以生存的、首要的物質基礎。吃得下飯,說明身體的機能還正常;吃得下飯,何嘗不是一種願望。這個簡單的道理,也印證辨證唯物主義的觀點:物質第一位,物質是基礎!??

  其次是睡得着覺。當一個人寢食難安的時候,他的快樂何從說起?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換而言之,做了虧心事,半夜總驚魂。很難想象一個搶劫殺人犯,負案在逃的時候他能睡着覺;還有那些貪官污吏,為了錢財把黑的說成白的,他們當然知道“多行不義當自斃”的結果。結果呢,他既怕冤魂找上門,又怕別人要出賣,時時提心弔膽,就像走在鋼絲繩上。這兩類人都惶惶不可終日。能夠睡得着覺應該是他們的奢望。當然還有一些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所謂比國家總理還忙的公僕們,能安穩的睡上一覺,大概也是一種奢望吧。而對於普通的平凡的人們來說,睡得着覺是何等的榮幸。從另個角度說,睡得着覺,可以輕鬆緩衝自己身體的疲憊,為下一步的工作學習奠定基礎,形成良性循環。??

  第三是笑得出來。我想有了前面兩個相連的物質基礎作保證,精神應該是愉悅和舒暢的,自然應該是笑口常開的。不過人心不足是事實,普通的人嚮往有錢人的生活,以為有錢可以擁有一切,殊不知什麼是有錢?標準是不定的,也是無窮盡的。如果一味的追求錢、追求富有,永不滿足的心態,那麼他就整天愁眉苦臉,掉在自己的陷阱里,還能笑出來嗎?相反的還有一類人,生活相對比較清苦,孩子讀書沒有錢,生瘡害病沒錢醫治,基本物質生活無法保障,讓他們笑出來,是很難的。所以,能笑出來,也是有條件的。??

   以上簡單的三個願望,一語道破天機,以無可辯駁的事實揭示人生的真諦。過日子,量體裁衣,知足常樂!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願望995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