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院牆下有一個蟻穴,裡面住着許多螞蟻。一有空,我就蹲在那兒,饒有興趣地觀察這些可愛的“小精靈”。這些小傢伙實在是太小了,全身似乎只有三個米粒般大小,腿比縫衣針還細,頭上的一對觸角宛如兩根短短的頭髮,全身黑得發亮。可別看它們身材渺小,遇到問題可會想辦法呢。 

  記得有一次,我掰了半截火腿腸,放在院子中央。幾分鐘后,一隻螞蟻“聞香而來”。只見它圍着這個“龐然大物”轉了兩圈,用觸角碰了碰,便走開了。難道它不喜歡享用這美味的火腿腸?抑或是別的什麼原因?我決定繼續觀察。過了片刻,蟻穴前一隻、兩隻、三隻......無數只螞蟻們正排成“一”字形,浩浩蕩蕩地“奔”了過來。哦,原來第一隻螞蟻是回去搬援兵去了,我恍然大悟。螞蟻大軍抵達后,便紛紛忙碌起來,很快,它們便扛的扛、拖的拖、推的推,緩慢地將火腿腸向家搬去。“要是它們這時遇到困難怎麼辦呢?”我突發奇想,決定試一下。於是,我撿起一塊小石子,輕輕地向火腿腸扔去,螞蟻們立刻驚恐地四散而逃。可出乎我意料的是,短短的幾分鐘之後,它們又聚攏起來,繼續着它們的“搬運工程”。大約半個小時后,螞蟻大軍終於齊心協力地將這個“龐然大物”搬回了家。 

  望着這黑色的小精靈,我不禁感慨萬千。螞蟻的這種協作、頑強的精神,不正是我們人類所要學習的嗎?

您正在瀏覽: 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