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宮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宮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上午,媽媽給我買的“螞蟻宮殿”到貨了,她讓我好好地觀察螞蟻的生活。

  剛得到這個玩具,我就迫不及待地將包裝打開,呈現在眼前的是個透明塑料盒子,盒子最大的一塊區域裝了許多凝膠,那是工作區。工作區一邊還有一個兩層方塊,上層是餵食區,下層是休息區兼廢物堆放功能,各區域間都有通道相連。

  我和爸爸按照說明書布置好宮殿內部環境后,就開始“關門”放螞蟻了。真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啊!我把裝蟻管一頭的棉花拔出,爸爸就立即將裝蟻管對準宮殿的入口軟管,好一個“雙管對接”!可惜仍有兩隻淘氣的螞蟻在放蟻過程中逃了出去。我手忙腳亂,立即將說明書伸到逃跑的螞蟻面前,等它們爬上去后趕緊抖到方便袋裡,然後再想法弄進螞蟻宮殿里。做完這一切后已到吃午飯時間,我把宮殿放在陰暗處。

  吃完午飯後,我立馬跑到宮殿旁,發現工作區里的凝膠已被挖了一個坑,我驚喜萬分,因為說明書上說正常情況下螞蟻得過兩天才能開工。於是給了它們一個“獎賞”—蘋果粒。食物的氣味吸引了在工作區的螞蟻,只見它們先從中間的半透明管道中爬下來,再通過通道到達餵食區。然後趴在蘋果粒上一點一點啃食,不一會兒就吃完了,接下來便在休息區用觸角相互交流,傳遞信號、聊天,真是休閑呀。

  傍晚,我再去觀察它們時,它們正在熱火朝天地幹活呢:兩隻主力螞蟻六腳蹬着塑料壁,用嘴上兩個彎月形的大牙切割凝膠,身後面的其他螞蟻則負責將啃下來的凝膠碎屑搬運到已經成型的洞口旁,洞口旁堆着的凝膠粒就像一座小山,螞蟻們邊搬還邊用觸角交流。在搬運碎屑的螞蟻旁邊還有一隻超大的胖螞蟻,應該是蟻后吧。蟻后可不是在“看好戲”,它在不停地用觸角跟其他螞蟻交流,我猜想可能是在進行分工、鼓勁吧!

  一個星期後,螞蟻們已經在工作區建成了一座巨型“地下宮殿”,宮殿中還有幾個圓形巢室。它們如此的聰明能幹,讓我驚嘆不已,真不愧是建築大師啊!

  六年級:筱雨悠?

您正在瀏覽: 螞蟻宮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宮殿 暫無評論